看《Around 40》最大驚奇就是......藤木直人在劇中根本是小弟弟一枚。這幾年藤木直人的角色不外乎是前輩、老師、大叔等「長輩型」形象,沒想到能在《Around 40》看到睽違已久的稚嫩小弟模樣,天海&大塚&松下的熟女魅力太神奇了!讓藤木直人在劇中看起來格外年輕...而溫馴的小狗眼神更殺死不少女粉絲。

  

第三回讓病患問題的處理方法差異激起兩人的衝突,其實這在第二回已發生過一次。比起聰子的冷靜理性,惠太郎似乎較偏感性?



「不知不覺中,固執己見的人到底是誰?」from 《Around 40》 #03

聰子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她的成熟態度(指工作方面,感情方面不予置評XD)。即使不贊成惠太郎的作法,但也確實反省自己,肯定惠太郎的功勞,而非一味地指責犯錯的部份。真的是位很有擔當的醫師呢。屋頂上的那句對惠太郎說的「謝謝」,包含了太多太多40歲女人的成熟與坦率。

不過惠太郎送環保筷會很奇怪嗎?會喜歡收到環保筷的我難不成更奇怪...

第四回傳說中的「前男友」金杉登場,由加藤雅也飾演。第一次看他演鬍渣頹廢男子,比之前《齊藤小姐》的油頭議員造型好太多。聰子目前似乎被感情掩蓋理性...醒醒阿聰子,惠太郎也要挺身而出,好歹你是第一男主角吧!

至於奈央的婚姻生活正如大家預料中的走下坡中,筒井道隆飾演的貞夫是位默默守護奈央的騎士,好人代表一枚,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把對奈央的感情付諸實行?瑞惠可說是三人之中最有少女情懷的AR40族,第四回的未來離婚宣言看似莫名奇妙,但是敢想在40多歲展開新的人生,不也是勇氣嗎?不知道瑞惠家庭革命會如何發展下去。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至4回是Ranka線,第5、6回可說是Sheryl女王的逆襲。Macross系列傳統之一的三角關係始動,但Ranka一整個弱勢。但種種跡象顯示Alto還是在意Ranka。若說「表」是Alto&Sherly路線,那麼「裏」就是Alto&Ranka路線。

第3回Alto和Ranka終於下定決心往新的人生邁進,兩人各自努力共同成長的感覺很棒。Ranka對著Alto吟唱起「Aimo」,公主應該是Ranka歌姬生涯第一位聽眾吧。

   

第4回入隊測驗的背景音樂選擇了「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輕快歌曲與戰鬥追逐軌跡搭配起來相當有趣。公主的勝利POSE一絕,魯莽舉動不愧是傳統熱血主角的設定......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cross Frontier 05 ─ Star Date之我見

因為太多人認為此次Alto&Sheryl的約會理所當然、完美無缺,甚至稱讚Alto的用心......一切都是巧合阿巧合!

首先,一開始Alto的確擔心Ranka行蹤且有心幫忙找人。但因為被Sheryl女王纏住+御守被挾持,所以Alto一邊當導遊陪Sheryl,一邊找Ranka,打算兩者兼得(貪心的男人阿= =+)

於是這所謂Star Date的日子男主角身兼兩重任:
(1)完成Sheryl的要求陪在她身邊逛MF以要回御守
(2)找到Ranka

Alto剛開始當然是不知道Ranka行蹤,所以是走到哪找到哪。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鼎王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11:00~AM03:00
價位:單點 (10%服務費)
官網:鼎王麻辣鍋 Tripod King

今天跑去吃聞名許久的鼎王,原來就在我以前打工的AG附近。地點離捷運有些距離,旁邊有小巷子可停機車。

湯底選了小辣小酸口味的鼎王鴛鴦鍋,由於麻辣鍋太搶眼,所以對東北酸菜鍋沒什麼印象。小辣還滿適合不太吃辣的人(例如我),湯頭鮮美,香氣十足。鴨血入味,大腸頭軟嫩;雪花牛肉涮個幾下即可入肚,不用沾醬就很美味,羊肉偏瘦肉,豬肉沒印象。丸子類或其他沒多嚐,鼎王的鴨血和麻辣湯底已足矣!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好久的天海女王!之前的演歌女王我沒追,題材不對味實在無能為力。不過這次談的是40歲女人的故事,這種貼近生活的題材想必可以追下去。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用新注音打劇名,變「料理鮮雞」...(流口水)。



《料理仙姬(おせん)》改編自菊地正太的同名漫畫作品,目前台灣東販代理的中文版出到第14集。這幾年對漫畫改編的日劇越來越覺得稀鬆平常...

蒼井優首次獨挑趨勢劇大樑,飾演的是傳統料亭「一升庵」的年輕老闆娘~阿仙。個性我行我素、嗜酒,即使在外人眼中看起來呆呆的老闆娘,但對料理、客人的關注與用心卻不是外人輕易可看透。

第一集裡阿仙顯然對比賽興趣缺缺,直到看見前晚喝太多酒的木下先生,才動手為木下做清淡的料理,而木下也發現了阿仙的用意。至於笨蛋男主角的設定一開始果然是來襯托女主角,得意地對阿仙誇口、稱讚她的用心。看到阿仙傻呼呼地笑作為回應...更顯得男主角的膚淺。唉呀怎麼開始罵男主角了XD 不過看到演員內博貴這名字,害我還先去估狗一下.....看過名字但對不上臉。沒想到蒼井優和內博貴兩人在螢幕上的搭配很登對呢。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居然又要寫動畫心得了...

第1回簡介:

Alto姬 Ranka Lee Sheryl
↑Alto公主        ↑寵物犬Ranka      ↑Sheryl女王

西元2059年,為了探索宇宙新天地,Macross Frontier王國(簡稱MF王國)移民船航向銀河中心。MF王國之Alto公主為了逃避家族的命運,潛逃至美星學園就讀。此時,鄰國Macross Galaxy中有妖精歌姬之稱的
Sheryl女王來到MF王國進行外交演唱活動。娘娘餐館寵物犬Ranka正是Sheryl女王的大粉絲,興高采烈前往演唱會途中巧遇正鬱悶不已的Alto公主。

然而女王的外交演唱活動因為怪物Vajra的襲擊而中斷,Ranka亦迷失在避難的人群中。民間騎士團S.M.S.接獲王國命令迎擊Vajra,卻依舊被怪物侵入街道。一名駕駛VF-25的S.M.S騎士慘死於Vajra手中,Alto公主眼見怪手(?)即將襲擊因恐懼跌坐在地上的寵物犬Ranka,憤而不顧跳上VF-25迎擊Vajra......

此時Alto公主還不知道、命運的齒輪即將轉動,一個關於公主、女王與寵物犬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