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用新注音打劇名,變「料理鮮雞」...(流口水)。



《料理仙姬(おせん)》改編自菊地正太的同名漫畫作品,目前台灣東販代理的中文版出到第14集。這幾年對漫畫改編的日劇越來越覺得稀鬆平常...

蒼井優首次獨挑趨勢劇大樑,飾演的是傳統料亭「一升庵」的年輕老闆娘~阿仙。個性我行我素、嗜酒,即使在外人眼中看起來呆呆的老闆娘,但對料理、客人的關注與用心卻不是外人輕易可看透。

第一集裡阿仙顯然對比賽興趣缺缺,直到看見前晚喝太多酒的木下先生,才動手為木下做清淡的料理,而木下也發現了阿仙的用意。至於笨蛋男主角的設定一開始果然是來襯托女主角,得意地對阿仙誇口、稱讚她的用心。看到阿仙傻呼呼地笑作為回應...更顯得男主角的膚淺。唉呀怎麼開始罵男主角了XD 不過看到演員內博貴這名字,害我還先去估狗一下.....看過名字但對不上臉。沒想到蒼井優和內博貴兩人在螢幕上的搭配很登對呢。

看到快手料理家桜井三千子,讓人想起電視冠軍的3分鐘料理比賽。雖然觀眾看得過癮,但也如同片頭所言,快速、便利、美味的料理深植現代人的生活。反觀傳統料亭的細慢熬煮卻落得時代落後的評語,觀眾對阿仙慢理斯條的切菜感到不可思議。料理不為其他,而單純只是料理者為了體貼客人而做出,也難怪木下嚐得出真正的美味。

沒意外的話這部會繼續追下去,雖然收視率平平,但卻讓我看完後心頭暖暖的一齣。

相關連結
おせん (官方網站)
おせん (原著wiki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