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趁春季檔還在播的時候寫一寫上一季的心得,我不要老是冬季寫夏季日劇、秋季寫春季日劇心得啦>_<

由於冬季在宅率較高,往往是高收率的一季。如之前所料,木村拓哉主演的《華麗一族(華麗なる一族)》奪得第一,在此恭喜木村天王,我很期待今年年底的《Hero》電影版喔。剛好緯來在《華麗一族》後緊接著重播經典名作《Hero》,我也乖乖地準時收看,依舊好看!每位腳色設定特色鮮明,加上演員稱職演出,城西支部每位成員的互動是我百看不膩的主因。這部也是木村作品中我最喜愛的一部(個人喜好比較偏輕鬆)。講了這麼多前言,只是最後要講.....我沒追《華麗一族》。第一集沒看到,所以就打算以後有緣再相會啦(揮手帕)。

冬季檔我追了......幾部阿?我都忘了XD 追的並不多,以下是各齣簡單的心得:


《派遣的品格(ハケンの品格)》

又見涼子姊姊主演作品!電視劇drama的演出相當穩定了呢。有別於過去接演的腳色,這次詮釋的大前春子是位深藏不漏、工作能力極強的「孤傲型」女強人。一開始劇名剛傳出,我以為是要改編漫畫《空降女職員》,發現不是後其實有點小失望。不過原創劇本表現還不錯,主旨似乎是想描述派遣員與正式職員的衝突與問題,但觀眾比較關心套頭春子、好人里中與捲捲捲毛的發展......這也算是成功引起話題吧?

加藤愛飾演的森美雪與大前春子有強烈對比。還好結局沒落俗套,美雪沒追隨前輩腳步,勵志成為與春子一樣的超強派遣員。春子其實是很極端的例子;準時上下班、擁有超強技能與語言能力、完美地完成交代任務但也謹守派遣員本份...等,這樣的特例其實不太現實,但編劇卻用這極端帶出現實中正式職員與派遣員間的矛盾與衝突。

三人間的愛情關係,雖然不是重點但大家卻愛得要死(笑)。至於捲捲捲毛愛上春子,我只覺得捲捲捲毛有被虐症吧XD 結局其實有很大的想像與發展空間,未來要拍SP或續篇也不無可能。

F3

《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2》

主角明明是杉菜與阿司,為什麼偏偏放他們三位的圖呢?看得出來我對F3的私心吧= =+

F3的戲份比起前作多了些,雖然美作還是不多......總是當和事佬、當其他三人打架時的肉墊(噗),卻又不得原作者與編劇的心,美作你真是好人(發卡)...西門與小更的故事有演出來,精簡後劇情略短有點可惜,但松田翔太的哭臉讓人心疼。「一期一會」,不好好把握當下,不然最後只能後悔喔。

由於漫畫後半段都在鬼打牆,第二部免不了也如此......不過編劇將失憶與滑雪遇難事件結合在一起,出乎意外地貼合。後半段劇情其實又點倉卒,前半段劇情中小滋雖然搶眼但拖太多集,實為可惜。日劇版的小滋很棒,相當堅強、活潑,但也是位讓人心疼的好女孩。話題性十足的作品,很可能作為今年暑假首播的強檔之一吧。



《秘密花園(ヒミツの花園)》

這是一篇看似漫畫改編但並非如此的日劇。劇情設定相當吸引人:暢銷少女漫畫家背後卻是由四位男子所組成?!而這四位中,有熟男穩重型的大哥、少婦殺手型的三哥、寡鬱少年型的小弟,還有......呃,搞笑詼諧型的二哥?這麼少女漫畫或言情小說般的原創劇本設定在近幾年的日劇實為鮮見,也引起我好奇心追了下去。

堺雅人飾演的大哥,真是位疼愛弟弟,穩重又值得依賴的大哥,不過責任感太重,有時把話藏在心中顯得深不可測。池田鉄洋飾演的二哥,雖身為少女漫畫主筆者,但卻是個愛好少年漫畫的宅男;畫得出純愛的少女漫畫卻連告白都沒勇氣的男子XD 俊俏、看似玩世不恭的三哥(要潤飾演)似乎是個寂寞癡情的大男孩?本郷奏多飾演的小弟有著編劇的天份,沉默寡言,深受三位哥哥的疼愛。四位兄弟的角色各有特色,每個人都有額外的支線劇情,劇情架構完整,最後幾集的發展倒挺出乎意料。真矢みき飾演的主編則相當可愛!好愛看她吃涮涮鍋時的樣子。至於依舊被批很慘的釋由美子,既然她的《七人女律師》我都看得完,這齣沒道理會因為她看不下去囉。

推薦給喜歡輕鬆有趣又有愛情劇情的人。

P.S. 主題曲是安室奈美惠的Baby Don't Cry,輕快的曲調相當好聽^^

至於排名嘛,我最愛的不是《派遣的品格》,也不是《流星花園2》和《秘密花園》,而是今年的大河劇《風林火山》啦!

相關連結:
ハケンの品格-官網
花より男子2-官網
ヒミツの花園-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