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炎熱夏季,在宅率提高的秋季檔來囉!(OS:睜眼說瞎話,哪來的秋季,現在都快2007年春季檔了......這是一篇又delay半年的心得)
秋季檔我看了四部,有一部中途放棄...但對其他三部都挺滿意的!先提沒追的幾部:《Dr.コトー診療所2006》,第一部我只有斷斷續續看過一些,所以未追這部,而且不知為何興趣缺缺;不過這部可是秋季檔收視冠軍,對此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可是有不少深愛五島醫生的忠實觀眾呢!《役者魂》,雖然有久違的松隆子,但其他的cast實在不吸引我(重點),劇情吸引力也不高。《14才の母》,話題性十足,待台灣播出後才會去看。《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唯愛)》,我想這部是我這輩子不會看的一齣,配角吸引力遠大於男女主角,但這樣還是不夠的,一般的愛情劇實在不是我的菜阿!其他部就略過吧,看哪天台灣播出再考慮要不要看囉。

鐵板少女小茜!!(鉄板少女アカネ!!)

追到第二集放棄的一部,最後慘遭腰斬的作品......。一開始會追這部是因為【塚本高史】,原本對他沒興趣的我,自從看過《曼哈頓愛情故事》後,對他好奇心急速UPUP!但是阿但是,這部劇要批評的就是劇本,說是搞笑...頗微妙,說是熱血...也頗微妙。最糟糕的莫過於看起來太廉價的誇張動畫吧!結尾部份也總是不太能說服人。
不過我也只追到第二集,聽其他網友有說後面有變好看些,只可惜我的耐心已經耗盡。未來若還有緣,我想應該...會把他看完吧。這部真的不是演員的錯,飾演太過over的熱血少女,堀北真希還是要慎選一下腳色比較好。



自戀痴情花(アンアさんのおまめ)》

我是看緯來版的《花痴妹駕到》,不太喜歡緯來版的譯名,但可以接受。不過呢還是想強調一下,花痴跟自戀是兩回事吧!飾演莉莉的Becky遠比漫畫裡的莉莉漂亮好幾百倍,實際看真人版極為自戀的莉莉也遠比漫畫版震撼不少。莉莉家人設定有些許變動,但個人覺得改編的還不錯,其他故事亦是如此,個人覺得這是一部改編非常成功的日劇。笑點挺簡單,但不包括部份需要懂日文才暸的笑點。跟《時效警察》一樣,場景裡有不少笑點,但比較易懂,大家記得睜眼注意看喔!

除了大家都推薦的第六集交換身體的劇情外,個人最喜歡莉莉參加歌唱比賽中熱情演唱的橋段,實在是太可愛太有趣了XD



僕の歩く道

三部曲之一,前面兩部曲我都沒看(汗),但這一部真的大推!草彅剛演技的確值得稱讚,其他配角的演出也是相當襯職!每一集都有令我動容的橋段,看這部真的需要衛生紙阿。相較於親情部分的感動,與都古的部份略為遜色。駱駝桑跟森口瑤子的搭配很新鮮。飾演妹妹的本仮屋ユイカ我不認識,但對她後面與母親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須賀健太還是這麼會演戲。小日向文世的戲份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他的故事也讓我掉了眼淚。葛山信吾這次則是演了位討人厭的腳色......。

整部故事步調相當緩慢,但卻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焦躁。輝明寫給都古的信串起許多劇情發展,劇本結構相當完整,每個配角都有適當點出每個人的個性與故事。完成度相當高的一齣日劇,推薦給喜歡感動人心劇情的觀眾們。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秋季檔最HOT的莫過於這齣了!他的成功或許更早前即可預知。原作暢銷全日本,台灣也有許多忠心的支持讀者;在作者二ノ宮知子對作品與音樂的堅持下,我想這是造就這齣戲成功的因素之一。2006年底開始爆發的《交響情人夢》瘋,在網路上蔓延。卡司的人選以結果論而言的確令人滿意,演員、劇組跟劇本對原作的用心可深刻體會。網路上已有許多推薦文,加上自己並非交響樂迷,比不上其他許多網友值得一讀的介紹,故就不再累贅介紹。

秋季檔排名的話,大概就是《僕の歩く道》=《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吧,追的不多,但很慶幸看到最後的幾部都很滿意^^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