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髮白雪姬 ( 赤髪の白雪姫)
第1-2集 (日版第1-4集)
秋月空太
尖端出版社

這部找不到太多討論,目前是我熱愛中的小品愛情童話故事。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還有幾部沒完,但先寫了些簡單心得吧...


新參者


阿部寬X東野圭吾吸引不少人追這部。
不過看到最後案件的懸疑性好像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以為是每集支線配合帶出主線,但前面幾個支線與主線的關係過於薄弱,
使得主要劇情推展頗慢。
嘛嘛,反正這就是加賀式的調查方法。當然,腳本安排其實可以更好......

撇開主線劇情,劇中描寫鎮裡各種人事物其實本劇重點。
從婆孫夫婦婆媳戀人父子父女母子等各種關係與謊言背後的真相。
不把新參者當懸疑劇或刑事劇來看其實還是相當不錯。
阿,我就是本來把他當做懸疑劇或刑事劇的人....


警視庁失踪人捜査課



中規中矩的警察劇。
澤村一樹演出配角經歷不少,
有好幾次都是擔任丈夫主管之類的角色,比較沒有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
對澤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てるてるあした(照耀明天)客串時的側翻 XDDDD
有幾個案件還不錯,不過相較於本季絕對零度稍微失色。
課內角色描寫不如絕對零度,礙於角色設定演員能發揮的空間有限,
可惜了小日向大叔等資深演員,反而配角客串演出成了每集的重點。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稅監察官

我很少看麻生演這類的角色,所以看這部真得讓我驚喜很多。
《國稅監察官》最主要是兩大男主角的對手戲,
雖然麻生的腳色在劇本中發揮有限,但依舊很搶眼。

前幾集偏逃稅手法與尋跡追查相互對抗,
後幾集則趨向於恩怨情仇的劇情(所以有被說像玫瑰瞳鈴眼之類的XD)。
結局頗悲傷,但收尾很快很乾脆。
追《國稅監察官》的人可能不多,但還滿推薦這部。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ginner  ビギナー
中譯:我們都是新鮮人
2003年秋季檔月9

如果要排自己最愛日劇前10名,這部決定名列其中。緯來播出兩次當時我都有準時觀看,後來才知道緯來版因為版權關係拿掉配樂和木匠兄妹主題曲。最近開始重溫,生澀的MIMURA、熱血的小田切、鬥嘴的堤桑與松雪大姐等,即使是第三次依舊很新鮮(笑)。

第1回課題討論會中可以得知這八位笨蛋司法研習生的個性。藉由離題閒聊帶出每人考試動機和過去,在配上畫面穿插,整體簡單又流暢。法律案件配合手繪圖示+關鍵字說明,即使對法律一竅不通的人應該也能輕鬆觀看。

跟其他律師片不同,研習生面對的課題是過去發生實際案例,沒有直接面對當事人,只能依書面資料上一文一字推敲出事情真相。女主角楓由子,因為己身客服經歷,而對案件資料沒提到的無名氏接線小姐有所感觸。案件是死的,人卻是活的。即使那位接線小姐在案件資料中不曾出現,但是現實中確實存在著。這樣的她也影響了其他七位,在硬梆梆教官的數落時站出來反駁。

第2回課題討論會開始了第一次的模擬場景XD 北村大叔嬌媚斜躺在床上,配合旁白笨手笨腳做動作的小田切和堤桑,超妙!桐原和森乃這對甚至還到實際飯店勘查房間內部配置,兩人都是看過大風大浪的成熟大人,相處的氣氛很不一樣......雖然鬥嘴程度跟小孩子沒兩樣(笑)

這回出現松下由樹飾演的新教官,風格明顯跟其他硬梆梆教官不同,注重於案件敏銳感。雖然在課堂上扯題閒聊吵無謂的小問題,這八人笨蛋小組還是得到她的稱讚。除了八位研習生的互動,研習所的教官個性風格也很不同呢。

小組討論、課堂討論、案件模擬等過程中,有鬥嘴衝突但還能求得共識。我就是喜歡這種多人劇情但鮮明個性、外加互相穿插互動的劇情=w=+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沒動力看最後一集,但,即使看了我的感想並不會變。

其實也沒啥心得(倒)
最大的問題(還是/果然/根本/就是)在編劇。 括號內容自行選擇...
這大概近年來漫畫改編日劇中,改得最爛的一部。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不只我誤認第9回是最終回...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看MIHO的戲,上次看她的作品居然已經是2007年的《惡女花魁》,上上部則是2006年的SP《里見八犬傳》。雖然不常看她的戲,但很喜歡菅野的演技,目前看過她的作品和表現都很滿意。

這部不曲女是看了一些劇情簡介才去追,沒去注意其他Cast和Staff,所以看到配角群谷原章介、永作博美、塚本高史等讓我驚喜不已XD 不過看到腳本是遊川和彥倒讓我囧了一下....我怎麼常無意間選到遊川桑的作品......= =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