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  *日劇閒聊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雖是舊消息但還是MEMO一下。
之前我很看好日劇化的少女漫《法庭新鮮人(そこをなんとか)》不負眾望的要開拍啦!
2012年10月放送開始,毎週日曜PM10:00~共計9回。
只不過意外地是在NHK BS,因為是法律知識滿載的題材所以受到NHK的青睞嗎?

CAST
改世楽子:本仮屋ユイカ
東海林弘明 :市川猿之助
菅原耕太郎:大友康平
久保田亜紀:MEGUMI
中道志織:井上和香
赤星光貴:五十嵐隼士

東海林的選角讓我失望了(淚),
演技雖不用擔心,只是有點難想像《風林火山》的信玄公來演東海林阿...
久保田和中道的選角或許可以吸引男性觀眾...?
NHK戲劇表現至少中規中矩,我想還是可以期待的。

LINK
麻生みこと「そこをなんとか」NHKでドラマ化決定
本仮屋ユイカが元キャバ嬢の弁護士役に挑戦!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東野圭吾小說席捲螢屏 松田翔太化身名偵探

為了抵抗收視危機,日本朝日電視台在春季檔拿出看家本領,主打“推理”牌。除了松本清張的《夜光階梯》和橫山秀夫的《臨場》之外,昨日(3號),電視台還對外宣佈東野圭吾的小說《名偵探的守則》也會在4月份與觀眾見面,由松田翔太主演。說起偵探題材,不禁要提到松田的父親─優作先生的代表作《偵探物語》,這次子承父業讓人期待。

小說作者東野圭吾,因《白夜行》、《神探伽利略》、《流星之絆》、《嫌疑犯X的獻身》等日劇日影的成功而聲名大噪,可謂是現今日本推理文學的新寵。《名偵探的守則》出版於1997年,由12樁獨立的凶案組成。這部融合了惡搞與諷刺的作品試圖顛覆本格推理的固有模式,用全新的視角詮釋了“完全密室、死亡留言、童謠殺人、不在場證明、肢解屍體”等經典元素,所呈現的詭計讓人叫絕。

2009/03/04 來源:ifensi
※原作小說應為1999年出版


松田翔太新劇扮演偵探

《死亡預告》男星松田翔太將首度在劇集中擔正演出,在朝日台4月起逢周五晚11時播出的《名偵探的守則》中扮演偵探。故事改編自《神探伽俐略》原作者東野圭吾在1999年推出的同名小說,松田飾演名叫天下一大五郎的偵探,自誇頭腦清晰又博學多才。原著筆法幽默,藉着名偵探遇上各種殺人案件,諷刺推理小說中常出現的各種橋段,東野圭吾表示,想不到電視台看中這部小說。除了松田翔太,其餘演員還有香椎由宇及木村祐一等。

2009/03/05 來源:sina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播出:ABC・テレビ朝日 / 金九 (2008秋季檔)

◎Cast

 佐々木蔵之介 (佐佐木藏之介)‧‧七瀨公平
 真矢みき ‧‧‧‧‧‧‧‧‧‧‧園部有希
 原沙知絵(原沙知繪) ‧‧‧‧‧‧七瀬桃子
 三浦翔平 ‧‧‧‧‧‧‧‧‧‧‧翔児
 五十嵐隼士 ‧‧‧‧‧‧‧‧‧‧イーグル 
 田中要次 ‧‧‧‧‧‧‧‧‧‧‧深見久明
 阿部力 ‧‧‧‧‧‧‧‧‧‧‧‧影士
 芦名星 ‧‧‧‧‧‧‧‧‧‧‧‧美波優奈
 古手川祐子 ‧‧‧‧‧‧‧‧‧‧神宮司麗奈
 石橋凌 ‧‧‧‧‧‧‧‧‧‧‧‧葛城大成

◎Staff

 腳本:荒川修子
 導演:高橋伸之、池添博
 音樂:住友紀人
 總製作人:桑田潔
 製作:ABC・テレビ朝日・ホリプロ

◎主題曲:「情熱の代償」 - GIRL NEXT DOOR

◎原著:1. ギラギラ / 全7冊 /滝直毅・土田世紀 / 小學館
    2. 王牌男公關 / 全7冊 / 滝直毅・土田世紀 / 尖端 (中文版)

◎Story

 原為王牌男公關的七瀨公平,引退後因裁員而不得不重拾舊業,
 在妻子不知其過去的情況下,回到公關界的公平將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呢?

◎官網:ギラギラ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賀狂賀用力賀,駱駝桑要主演趨勢劇了。暨同事務所的佐藤隆太主演《Rookies》後,佐佐木也不落人後、首次連續劇主演將獻身給朝日電視台秋季檔《ギラギラ》。改變自同名漫畫原著《ギラギラ》,台版由尖端代理發行,中譯名為《王牌男公關》(全7冊)。

飾演過醫生、律師、上班族、老師、廚師、警察、戰國武將、黑暗組織成員(笑)等各種職業角色,從能幹洗鍊、搞笑趣味到陰險狡詐的角色,演什麼像什麼的佐佐木桑,這次要飾演的七瀨公平是位中年回鍋牛郎(笑),好想看對女性溫柔體貼的佐佐木牛郎阿~~~~~~~~駱駝桑首次主演的日劇,我怎能錯過呢?10月快來吧~~~~~~~~~~~~~~~

離開繼承老家實業的道路,從劇團開始扎根、從配角默默演起,到成為劇中靈魂人物與搶眼角色的佐佐木桑,恭喜!

相關新聞
佐々木蔵之介が訳ありホスト連ドラ初主演
佐々木蔵之介連ドラ初主演は伝説のホスト
佐々木蔵之介、連ドラ初主演
中年男子也行的通《王牌男公關》漫畫改編真人版日劇 10 月上檔

上巴哈姆特看到首頁有佐佐木藏之介讓我小驚了一下,巴哈的新聞越來越多元化囉~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詭異的標題......由於本季(2008春季日劇)的《Puzzle》又出現喔呵呵三人組,忍不住想發個文。喔呵呵三人組這名字是亂掰的,就是常在漫畫日劇等出現的配角組合。通常有下列特色:

(1) 三人組成
(2) 一個帶頭
(3) 帶頭或三人是有錢有勢大小姐
(4) 往往是反面腳色、與主角死對頭
(5) 偶爾身兼搞笑腳色
(6) 特色之一就是喔呵呵笑
(7) 下場不會太好

近幾年最有印象的就是《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的大小姐三人組。

圖片來源:花より男子官網
↑左起鮎原えりか(深田あき飾演)、浅井百合子(瀬戸早妃飾演)、山野美奈子(松岡恵望子飾演)

流星花園原作從1992年開始於集英社《Margaret》連載,不難驚訝當初就有這樣的三人組設定(笑)。帶頭的白合子是非常典型的有錢大小姐,崇拜男主角(們),但絕對得不到青睞;愛欺負女主角,但絕對會遭到報應。三位演員中比較我熟悉是惠望子,但其實她的戲也不多,比較有名的是《交響情人夢》的雙胞胎美女姊妹。戲裡的扮裝實在不像高中生,不過F4更不像,罷了XD

至於最近《Puzzle》的喔呵呵三人組就遜多了。

圖片來源:Puzzle官網
↑左起和田ひとみ(朝倉あき飾演)、松尾ゆうこ(岩田さゆり飾演)、高村みちる(佐藤千亜妃飾演)

對三位演員完全不熟....= =a 三人的個性不太顯著,主要戲份集中在松尾。比較不一樣的是此為笑裡藏刀三人組,想利用笨蛋三人組的腦袋撈一筆,因此老是跟著身旁的美和子老師成了她們眼中釘,不過目前倒是沒對主角有多大殺傷力。《Puzzle》前幾集三人組表現還好,直到某一集三人開始很不自然地喔呵呵笑,我當場表情變「囧」,太突兀了! 三人組在劇中的功能低落,不外乎誘拐主角參加各種的活動、晚上老說要約出來見面、不然就是看到屍體尖叫。編劇阿編劇.........


下次想到哪齣日劇也有喔呵呵三人組時再繼續補上。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很喜歡日劇《Around 40》的主題曲─「幸せのものさし」,歌詞很搭日劇。英文合音好像是天海唱的,MV裡的天海也會跟唱;打拳擊的天海很有活力、漂亮。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這是2007年日本NHK紅白歌合戰我最愛的一段!而我在Youtube看到這影片時剛好是跨年前10分鐘呢。

Gackt去年NHK大河劇中「搶眼」的演出想必讓許多觀眾難以忘懷,而在2007年最後一天開了場感恩演唱會(XD),實在太讚了!中間還穿插《風林火山》的剪接畫面......我說山本勘助你這位主角被搶戲啦!!!

另外,中文字幕版的紅白對抗將於本週六(1/5)晚間7點將於緯來日本台播出,請密切期待。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緯來偏偏要把這劇名翻成這德行?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城市的夜晚其實有星星,只是你看不到。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田切讓 男女通殺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喜愛的演員」調查結果出爐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