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長大後找出兇手...我們兄妹三人,一起殺了他。」

沉重的開場白,對於東野圭吾作品而言並不特別。季初《流星之絆》改編消息傳出,略看過Cast和Staff後,原本打算不追。宮藤X東野的搭配很新鮮,但我實在不想追當季東野的作品。之前的《白夜行》我一直等到台灣播出才看。理由很簡單,與其悶三個月,我寧願悶三禮拜就夠了。此外,我對於寫正經戲的宮藤感到莫名恐懼......

然而播出後觀眾的心得讓我改變主意,因為原本以為宮藤這次會正經八百地寫這齣,結果我徹底錯了──宮藤遷到北京還是宮藤!遇到東野還是宮藤!或許會這麼開心的人只有少數吧,例如沒看過沒聽過這本書的我,對於這部被改成什麼德性自然不會有刻板印象。不過等這齣播完,如果有出中譯本的一定會把原著補完。只是,剛去Wiki找演員資料,被雷炸到了...大家沒事別去看流星の絆的Wiki頁面...唉...

三位演員都很有名沒啥好介紹,我喜歡這次戶田的造型,略捲的髮尾有小女人味,但被騙的單純模樣果然依舊是《Liar Game》的死正直(笑)。主題曲照樣給J家包去,不是好不好聽的問題,而是不搭阿!中島美嘉的插入曲好聽是好聽,但插入時機好像抓得不太好。

宮藤愛用的時空穿插手法依舊,帶出兄妹三人過去與現在的生活情況,而把最關鍵的一幕留在最後──雙親倒臥在血泊中,留下的只是背著沉睡妹妹的大哥、茫然的二哥、不知情的小妹。

三兄妹看流星雨的劇情很溫馨,大哥帶二哥溜出門,小妹當然也要跟;二哥夾在兩人間當傳話筒,兩人偷戳小妹肥嘟嘟的睡顏...等。但溫馨的場景正與沉重的開場白顯然對比。當我還在納悶劇情發展時,三兄妹首次的詐騙戲碼突然開播,還親切附上演員表XD,是齣牛郎的純愛物語呢(噗)。不少打鬥場景用漫畫帶過,只是我已經笑翻了orz

後段又開始切入開場白的延伸,頭腦聰明清晰的大哥,善於扮裝的二哥與美麗動人的小妹。14年後、在時效將近的此刻,想找出犯人的想法從未消失。看見流星雨的大哥,是否有許願?看到流星沒許願的二哥以及錯過流星雨的小妹,假如看到了他們又想許什麼願?而這願望,14年前與14年後,是否相同?那夜雨後流星雨下的三人,誰能想像得到14年後的他們...

光看完第一回,就歷經了沉重→溫馨→沉重→歡樂→沉重。......呼,追這齣似乎會很虐自己。

相關連結
流星の絆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