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標題......由於本季(2008春季日劇)的《Puzzle》又出現喔呵呵三人組,忍不住想發個文。喔呵呵三人組這名字是亂掰的,就是常在漫畫日劇等出現的配角組合。通常有下列特色:

(1) 三人組成
(2) 一個帶頭
(3) 帶頭或三人是有錢有勢大小姐
(4) 往往是反面腳色、與主角死對頭
(5) 偶爾身兼搞笑腳色
(6) 特色之一就是喔呵呵笑
(7) 下場不會太好

近幾年最有印象的就是《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的大小姐三人組。

圖片來源:花より男子官網
↑左起鮎原えりか(深田あき飾演)、浅井百合子(瀬戸早妃飾演)、山野美奈子(松岡恵望子飾演)

流星花園原作從1992年開始於集英社《Margaret》連載,不難驚訝當初就有這樣的三人組設定(笑)。帶頭的白合子是非常典型的有錢大小姐,崇拜男主角(們),但絕對得不到青睞;愛欺負女主角,但絕對會遭到報應。三位演員中比較我熟悉是惠望子,但其實她的戲也不多,比較有名的是《交響情人夢》的雙胞胎美女姊妹。戲裡的扮裝實在不像高中生,不過F4更不像,罷了XD

至於最近《Puzzle》的喔呵呵三人組就遜多了。

圖片來源:Puzzle官網
↑左起和田ひとみ(朝倉あき飾演)、松尾ゆうこ(岩田さゆり飾演)、高村みちる(佐藤千亜妃飾演)

對三位演員完全不熟....= =a 三人的個性不太顯著,主要戲份集中在松尾。比較不一樣的是此為笑裡藏刀三人組,想利用笨蛋三人組的腦袋撈一筆,因此老是跟著身旁的美和子老師成了她們眼中釘,不過目前倒是沒對主角有多大殺傷力。《Puzzle》前幾集三人組表現還好,直到某一集三人開始很不自然地喔呵呵笑,我當場表情變「囧」,太突兀了! 三人組在劇中的功能低落,不外乎誘拐主角參加各種的活動、晚上老說要約出來見面、不然就是看到屍體尖叫。編劇阿編劇.........


下次想到哪齣日劇也有喔呵呵三人組時再繼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