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京子 (ひかわ きょうこ) 老師的新作:《如織似錦》(お伽もよう綾にしき)!中文版於今年一月出版囉,所以這是一篇晚了4個月的心得......

小時後因為買《焦點少女》而認識了這位作者,翻翻冰川老師的作品列表,算是資歷深但作品數不算多的漫畫家。《來自遠方》完結後,好一陣子沒看到她的新作。當耳聞冰川老師在雜誌上連載新作後,就在殷勤期盼中文版的問世,終於終於......等到啦!

書名:如織似錦 (お伽もよう綾にしき) 第一集
作者:冰川京子 (ひかわ きょうこ)

內容簡介:被住在庵堂的女尼撫養長大的孤女鈴音,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召喚出妖魔。不過,她遵守小時候成為父親替身的新九郎的教導,抑制這份能力…? 鈴音和新九郎不可思議的戀愛繪本&冒險繪卷。眾所期待的第一集登場!

第一集收錄三回:登場之卷、相遇之卷、掌握之卷。

第一回敘述鈴音受庵堂女尼所託出門,半途受傷後巧遇守護代百原家繼承人一行人。在遭遇妖魔襲擊時,從鈴音的笛子─被鈴音稱作為「爹爹」的新九郎,當年離開時交付給她的護身符─出現了神秘的公卿大人,並擊退妖魔…

第二回回憶鈴音小時候與新九郎的相遇,以及為何稱他為「爹爹」的原因。(這回的故事相當溫馨,可愛的小鈴音和帥氣可靠的新九郎!)

第三回接續第一回,她們一行人在那王寺百原家宿坊住下時,又再次遭遇到妖魔襲擊,鈴音為了控制笛子擊退妖魔,於是將他命名為「貴人大人」…

劇情觀看重點大概就是鈴音與新九郎的關係吧!貴人大人形似新九郎,真正身分究竟是…?未來旅途上鈴音和貴人大人還會發生什麼事呢?10年前離開鈴音的新九郎,前往與妖術師現八郎對決;10年後現八郎出現在欲爭奪繼承人之位的勝真大人身邊,而新九郎至今則生死未明。兩人相差11歲又有父女般關係的兩人,要怎麼發展成簡介中所說的「不可思議的戀愛繪本」呢?真令人好奇。

冰川京子的畫風乾淨簡單,網點用不多,背景雖然樸素但簡單大方,我很喜歡她畫的森林、樹木與草地等背景。還有打鬥場面,效果線、人物肢體與畫面角度切換都非常不錯,不像有些少女漫畫打鬥畫面僵硬,不是貼一堆網點加強效果,就是畫太亂看不懂主角們在打什麼,常常人物肢體動作硬梆梆,畫面流暢度不佳,只強調靜態畫面的華麗效果。咳咳,其實後面我在抱怨某部相當有名的奇幻少女漫畫啦,超越時空類型的......難道擺個帥氣華麗的Pose就可稱為戰鬥嗎?多學學點吧。

冰川京子身體似乎不好,希望能多保重留意並祝她身體健康,別太勉強阿!我會耐心等《如織似錦》第二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