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麻摩露(栗原まもる)早期作品,收錄於單行本《屋頂上的吻》(屋上のキス)裡。這是三回合的短篇作品,故事主要在講女主角小椿和大哥阿葉間的故事。不過別被這單行本封面給誤導,該作品是N年前...當然與《屋頂上的吻》中的畫風差很多,可別看了後面的《在樹蔭下午睡》後說封面騙人唷。
======================================================
((其實我...打從心底不太喜歡早晨。))
((從四年前開始,就變得不喜歡早晨這東西。))

小椿有兩位哥哥,大她五歲的大哥阿葉,以及大她一歲的二哥阿綠。

((我最喜歡阿綠。))
((只有阿綠...))

可是在四年前,一場意外後,變成只剩兄妹兩人。

((早上,會令我非想起來不可的事,就是綠已經不在了。))

正在讀大學的阿葉,打算搬去學校附近。
「小椿會很寂寞的。」
「我不會...」
「胡說,當然會寂寞的。」
「我說不會就不會。」

((一睡覺的話,早上又要到來。))
((不在乎,會不在乎的。))

「房子找好了。」
「......」

「小椿...妳在做什麼...?」
「契約書...這個弄丟了就慘了吧?」「借我!」
「借妳...你要這做什麼?」
「丟掉。」

((才不會不在乎,我很寂寞的,不可能不寂寞的,從那時開始就一直...))

『媽,那個雙層床呢?阿綠的東西到哪去了?阿綠的...』
((阿綠一不在,房間就變成我一個人的了。好大,好空寂。))

「小椿!小椿!」
「...不要...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原來,我還沒從戀兄情結畢業...))
======================================================

嗯...以上是節錄第一回的部分對白。早期的作品跟栗原麻摩露現在的風格真的差很多。如同作者自己所言,線條很細,色調很少。整篇給人淡淡溫暖的感覺,結果這篇反而變成她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有兄弟姊妹的人看這篇或許多少有點感覺吧?除了兄妹兩之間看似疏遠其實很溫馨的故事外,還有一些愛情的部分,這部分可說是相當純情,比起來後來之後的作品......時代會變,人果然會變阿(笑)。不過從這篇作品可以發現栗原麻摩露早期整體的畫面與劇情就滿流暢的,分鏡也不錯呢。

第一話:和哥哥的情人節
第二話:愁眉苦臉的理由
第三話:多愁善感的進行曲
















除此之外,另外推薦《甜蜜包廂》和《搞怪仙度拉》這兩部作品,也算是早期的代表作。後期的風格就較不感興趣,就沒多做研究,在デザート之後刊載的作品實在不合我口味...

1.《甜蜜包廂》全二冊/東立代理/講談社
2.《搞怪仙度拉》全四冊/東立代理/講談社

相關連結:
日本講談社
デザート
講談社BOOK倶楽部
東立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