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抄 「目隠し鬼(捉迷藏)」
第二抄的步調也挺快,其實有點快過頭...有些地方我覺得該停頓一下會比較好,例如幸代說出姊姊其實無法原諒她的部份,多點停頓會讓幸代更能表達難言之隱與後悔。劇情依舊簡化不少,但礙於時間長度,只好......就算了(淚)

日劇版的青嵐比較嚴肅,搞笑少了很多,也是因為日劇版對青嵐設定有改過的原因吧!只是漫畫版的青嵐其實很有趣,很可惜無法在日劇版多看到些。酒井彩名飾演的小司越看越漂亮,雖然還是不像原著的小司,但我己經漸漸能接受了。第二抄中以小司食慾大開來表達除去胎記(瘀青)後變得開朗有精神,嗯......挺微妙的。跟青嵐搶食物的橋段不錯笑,妖怪對食物的怨念可是比想像中來得大!但最後青嵐還是救了小司。日劇版的青嵐,我真搞不懂你耶。

本集詭怪氣氛增加許多,日本人真的很會拍鬼片,小心別嚇到了。

 

原著中小律丟臉的一面原封不動地搬進日劇裡XD,小律阿~身為茶道老師的兒子怎麼可以不會正座呢(指)!另外,飾演荒川絹代的小女孩很可愛唷!



劇中拍攝小律用力K書的場面,看看成績單,嘖嘖,還真不是一個慘字可形容。編劇和導演已經在為後面的劇情鋪路了吧。

下一抄要繞回去拍「櫻雀」,雖然預告中人形尾黑尾白打架的畫面還挺...搞笑,但是小鳥型態的尾白很可愛!聲音演出也令人印象深刻。相較於本集的詭異氣氛,下一集應該會輕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