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追當季日劇至少會有一部冷門作品(討論區每回心得寥寥無幾或者點擊率低就當作是冷門劇,無視卡司或製作...)。這季不小心看了《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第一回,至少沒讓我想放棄,估計應該會追完。

劇情走向不難預測,但當剩最後三分之一時坂口憲二飾演的白瀨駐警的行為倒是讓我小小驚訝。島民看似樂觀又心懷悲觀的個性也讓他們的行為模式相當多變,一旦受到煽動,大家很容易顯現出集體相似的情緒反應。悲觀地碎念著看不見的未來,但當有一絲曙光又忍不住去懇求。有人說劇本太過刻意,但我覺得這種群眾效應挺真實,特別是在一個半封閉幾乎無隱私的小島上。

   

當然並非每個人都隨波逐流,每人有各自的堅持,只是偶而契機出現觸發了改變。白瀨駐警並非什麼厲害的大人物,但一顆小石頭丟進水潭還是會漾起陣陣漣漪。大概就是因為平凡的主角配上平凡的島民,讓我默默地繼續追這部吧。

以下是小抱怨:這部有位不得我心的演員(出道約兩年吧,第三次看她演戲),看戲時有小小排斥一下,肢體語言都稍微僵硬,所飾演的人物也一直讓我想起她之前的腳色,唉呀呀........。另外就是主題曲了,光這首秋川雅史的「ねがい」足夠扣10分。沒聽過這麼煞風景的主題曲= =



南島美景不管怎麼看都很棒阿,學校旁無際的大海,路旁漫長的甘蔗田;晴空的藍白相映,黃昏的橘紅餘暉。美麗的景色造就美麗的心靈。

別奢望小小駐警能解決島上人口老化外流的長年問題,但日出日落週而復始下,並非什麼人/事/物都永遠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