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幾集才突然想到,店長應該對兄妹三人所作為知情吧?而且我也沒發現泰輔那家店是專賣店而非出租店,背景中還有數張的「SALE」海報咧,居然跟柏原刑警犯同樣的錯。不過沒想到刑警跟店長兩人挺投緣的?AV也好夜店也好,不得不說這是宮藤愛用的梗。

案情部份,三人記憶中熟悉的味道,將是14年前謎題解答的關鍵。越來越多的線索指出有明爸和戶神爸的關聯,但靜的親生父親矢崎也再次登場,而矢崎太太也意外爆言......原來矢崎有和塔子再見面,案發當日消失的2百萬元是否跟此有關?另外矢崎太太想見見靜的行為很讓人意外,大概是因為自己沒有孩子的心情吧。矢崎雖然認為太太胡思亂想,但一眼看穿泰輔小劇場、滿口擔心靜的她,如果兩人當時好好溝通過,或許靜會成為矢崎家的女兒長大呢。

泰輔對矢崎太太說的那幾句話,單純但直率,靜的存在原來對兩位哥哥如此重要。正因為有靜才會有現在的功一和泰輔存在,就是想保護她、希望她幸福;在父母慘遭不測後,三兄妹才能夠攜手一同長大、生活至今。



「靜,就如剛剛所言,我們...不是你的親生哥哥。」

雖然功一、泰輔早就知道,刑警也知道,觀眾也知道,但唯有靜不知情。隨著案情發展,越來越多孩提時代沒注意到的事實漸漸出現。父母的過去、賭博和負債等,不知道或許是種幸福,但知道後如何去接受和面對也是能幸福的阿。愛哭愛撒嬌的妹妹,不知不覺也長大成熟不少。三人躺在屋頂看流星,與當年場景如出一轍。

「看不到流星阿......」
「一定能看到的,總有一天。」

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是能成為家人,真希望這三人的兄妹情永遠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