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秋天寫春季檔日劇心得了,原來我的季節總是比別人晚半年阿......這季我追了《料理新鮮人》、《Liar Game》、《求婚大作戰》、《美食偵探2》與《歸來!時效警察》共五部,其他沒追到完結的就暫時不寫心得。我絕對不是偷懶.....(逃)



バンビ~ノ!(料理新鮮人)

台灣版漫畫釋名為《料理新鮮人》,講得就是菜鳥班比如何在餐廳中學習,其間所遇到的挑戰、挫折與痛苦...是一部標準熱血的漫畫改編日劇。才剛拍完《流星花園2》的松本潤又馬不停蹄地接拍此劇,搖身變成來東京打拼的熱血笨蛋少年。飾演班比女友惠理的吹石一惠,劇中扮相好超齡阿,看起來像姊弟戀...。佐藤隆太飾演的香取前輩,嚴厲的個性讓我很新鮮,大概是因為之前都習慣佐藤演開朗或憨厚的笨蛋腳色...

不過這部的重點不在主角,而是吧檯成熟三人組阿阿阿!!!佐々木蔵之介、北村一輝與内田有紀的腳色戲份不多但很搶眼,相信不少觀眾是為了他們撐下去的吧。廚師裝扮的駱駝桑、喊著菜單的模樣很棒喔。




《Liar Game (詐欺遊戲)》

新檔期土11一開播就有好彩頭,兩位新世代演員松田翔太和戶田惠梨香共同出演,人氣攀升中,恭喜啦!由於原作尚未完結,日劇版是自創結局,雖然最後一集批評聲不少(大部分的人都在抱怨被3小時加長篇耍了XD),不過我還是看得很滿意,兩位年輕演員表現也相當不錯,【松田翔太】的粉絲想必增加不少。

漫畫劇情本來就有張力,搭上電子配樂、配色與劇情轉折點,成功抓住觀眾的目光與話題性,是春季檔最令人驚艷的作品。看到不少漫畫改編日劇的好評不斷,希望原創劇本也能多多加油了!




喰いタン2 (美食偵探2)》

有美食的地方就有他、有案件發生的地方也有他......身為偵探,似乎就得背上掃把星的封號呢(笑)。我對前幾集劇情不太滿意,直到第五集才好些。除了第五集,第九集的江戶時代也很有趣喔!

之前寫的心得【美食偵探2  第五集】就有提到,美食、推理和搞笑三者間的平衡要兼顧,可惜裡面有幾集走味。日劇版改編雖大,但也表現出與眾不同的風格;不過兩者我還是會比較推薦漫畫版原作。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求婚大作戰)

果然被緯來日本台當作暑期強檔,2007春季日劇最「ㄏㄤ」的就是這部了。這是我第一次追完長澤飾演的連續劇,自然演技很得我的心,氣質美女大勝!男主角山下智久人氣依舊,演技...學生時代、嬉鬧時和結局的致詞表現最好,哭戲被長澤比下去了......雖然整體不甚滿意,但不過看在他有進步的份上就算了,繼續加油吧山下!

求婚大作戰其實具備許多日劇風格的典型要素,例如:青春、跑步、說教、好人。至於結局就見仁見智,致詞完鼓掌會不會太矯情?當時現場其實有段沉默,小鶴鼓掌後大家才跟著做(整齣一直在破壞健禮的傢伙,最後終於做對一件事了)。如果我在現場我也會鼓掌,不鼓掌或許更尷尬?畢竟是致詞阿,健該講該祝福都有說,只是多說一段感人的告白而已:P
 

主題曲「明日晴れるかな」和插入曲「小さな恋のうた」都相當好聽,記得配上音樂歌詞一同品味這部日劇。

最後,恭喜藤木直人榮獲本季最佳好人獎(握手)...




霧山和三日月歸來!這對讓人怨念十足的男女主角,只是霧山依舊木頭,三日月則持續爆走(大笑)。想看看與銀幕上不一樣的小田切讓與麻生久美子,看《時效警察》就對了。之前寫過【心得】,雖然那篇有偷懶之嫌......總之,私心把他跟《Liar Game》並列我的春季檔首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