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delay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前陣子我才把「大部分」有追的春季檔完結篇看完......真是漫長艱辛的路程阿!為什麼呢?春季檔追的雖多,但真正讓我覺得好看的只有一部,其他算不錯或者普通而已,另外還有一部看到想翻桌......以下是對2006春季日劇的碎碎念。先來個律師劇三連發:

《七人女律師》

這齣戲最大的問題是取錯劇名,應該叫做《七人女偵探》才對吧!大部分的人對這部評價不高,但我覺得還好、說實在沒多差勁,頂多是缺乏新意吧。就偵探劇而言還算ok,推理不難,但還算有頭有尾;推薦關於日本舞流派的那一回。我知道大家都很嫌棄裡面釋由美子的「招牌動作」,難道只有我覺得很有趣嗎(笑)。雖掛名「七人」,但對其餘六人刻劃不深,原本期待有每人各自的故事,但卻沒有(原沙知繪的角色勉強算有,她是裡面戲份最重的女配角),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垃圾律師》

不怎麼正經的律師戲,但還滿好笑的。豐川的演技很自然,抓褲檔真是太讚了,徹底摧毀女性支持者心目中原本的形象......其實劇情沒多大的感觸,但這齣還挺適合拿來放輕鬆,不過正經的地方還是有啦,只是看完後、還有多少人會去管那些呢?

《街頭律師》

這齣我還沒看完,但這齣戲水準還不錯,演員到位,拍攝手法與運鏡佳,劇情步調雖不快但不乏精彩點。由於沒看完,所以碎碎念到此。

《Top Caster》

會追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天海囉!有人說這次的角色像間宮律師,例如女強人的形象、對戀愛遲鈍....等特質;但我覺得椿木主播多了更多的自信與固執,自己是比較喜歡間宮律師這角色,比較討喜。矢田的角色其實滿平面的,說實在沒有多大演技發揮的地步。其他角色也普通,也沒多深刻的描寫,可惜了這一票演員。

《愛上醜女的眼睛(ブスの瞳に恋してる)》

這齣真的讓我很意外,因為我居然把他看完了!!!我很不喜歡看以愛情為主線的日劇,常常看到睡著(愛情革命、愛相隨等),沒想到看完這齣我還挺喜歡,大概是因為劇情還算特別(雖然還是有前女友這老梗),還有我最沒轍的親情劇情,此外對愛情以外的部份(例如男女主角各自的工作情況、心境轉變)都有描述到,整體劇情完整故事流暢。稻垣吾郎和村上表現相當不錯,稻垣的眼睛很漂亮,感情戲都有感動到我。算是我少數推薦的愛情戲吧!

還有《照耀明天(てるてるあした)》《主婦芭蕾(プリマダム)》《富豪刑事2》《詐欺獵人(クロサギ)》《醫龍》............未完待續。

--

2006年9月補

《照耀明天(てるてるあした)》&《主婦芭蕾(プリマダム)》

這兩齣算小品日劇,有溫馨有輕鬆也有感人之處。《照耀明天》故事帶點懸疑和奇幻,最後一集有一慕我覺得很矯情(很多日劇的通病),至於哪一慕看過的人應該多少會覺得吧?不過瑕不掩瑜,本齣戲還是相當推薦,有溫馨有惡搞有鬼怪有親情有溫馨有感人有帥哥有美女有正太有羅莉...咳咳......主角黑川智花表現也相當不錯,讓我對她印象深刻。《主婦芭蕾》寫得就是主婦學芭蕾的奮鬥記,雖然收視率表現不佳,但最後一集的現場live播出也讓人感受到誠意之處,表演時間雖短,但至少都是真槍實彈上場!(古田新太要跳芭蕾還要跳PARAPARA...真辛苦......)

《富豪刑事2》

我是在緯來日本台看的(深田恭子的戲不會太慢播...),就直接從第一部開始看到第二部結束,算是看得相當輕鬆吧!推理不難,看深田恭子花錢很開心,老媽也看得笑呵呵,是老少咸宜的日劇,滿適合茶餘飯後放輕鬆時觀看。不過切記,看這齣時千萬別抱持太嚴肅正經或理性的角度來看,否則就樂趣就會體會不到囉(笑)。我對深田恭子之前的戲評價都不高,畢竟她演技還是有點硬梆梆,以前的《鬥陣美眉》還看到想砸電視機,但《富豪刑警》裡的腳色相當適合她,演起來自然多了。

《Gal Circle》

雖然有濃濃說教味,但無厘頭和莫名其妙的故事設定與劇情還是挺吸引我。評價很兩極化,跟《富豪刑警》一樣,抱持太多嚴肅正經的角度來看,樂趣一樣會跑光光!總之,Relax! 這齣就放輕鬆看吧!

《醫龍》

劇本演員導演配樂當相當不錯,春季首推!劇情張力夠,演員到位,鏡頭移轉剪接流暢,配樂和主題曲讚。扣除最後一集的矯情,整體而言還是大大大推這部!聽說緯來日本台已經買下版權,期待在台首播的那一天。

《詐欺獵人(クロサギ)》

以下有不負責任的主觀感想,請粉絲謹慎進入。

呃...這是春季我看不下去的一齣,到最後已經沒有看完結篇的動力(我能撐到倒數第二集已經很了不起了....)。男主角,嗯......憑良心講,演技實在無法讓我感受到什麼。黑崎家庭悲劇的那一慕,主角喊著父親的名字,那一慕的山下表情與說話聲調實在不及格,悲傷?疑惑?恐懼?痛苦?我什麼都沒feel到阿。第一集最後,對著女主角說他最討厭詐欺師時(這可是這一集的重頭戲),那個語調,說實在我不覺得有很厭惡的感覺。如果看多了山下的戲,更會發現他演來演去都那樣子,這可能是挑選腳色的問題,不然就是演員的問題......還有男女主角不知為何的淚眼汪汪相視戲,總讓我臉上瞬間多了三條線......接下來是劇情,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請編劇直接去撞牆好了。不過能把漫畫《詐欺獵人》原作改成愛情劇,可算是相當了不起的創意............

這齣很適合山下飯跟堀北飯,前者很帥(整身黑不錯看)後者很正(堀北的五官很漂亮);但想看什麼精采刺激的詐欺過程,奉勸你挑幾集看就好了(有白石出場的部分)。山下的演技也沒到我看不下去的地步,只是剛好搭配到這濫編劇,要不是有養眼鏡頭(帥哥正妹御姐)和演技派的桂老頭,我可能第一集就投降了。雖然山下也演了不少戲,但還很年輕,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進步的空間,說台詞的語調要改進,然後繼續練個幾年,本來的臉蛋加上磨練後的演技,一定更得觀眾的心。加油加油,不要再破壞我對J家藝人的印象(跪)。

--

補上個人心目中2006春季日劇前三名:《醫龍》→《ブスの瞳に恋してる》→《照耀明天》=《主婦芭蕾》第三名好難決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