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Beat!
來看看這段關於愛與打架、看似老套但卻貼近生活的任性母親+笨蛋三兄弟之故事。
『達也,你是長男,所以你要好好照顧媽媽跟弟弟們。』


失去父親的櫻井家,長男達也扛起一家之主的責任。只是面對懶散任性的母親春惠,常惹禍的弟弟陸以及好人心腸的小弟純平,櫻井家總是充滿了吵鬧聲與......Beat!不管是春惠的飛踢、還是達也與陸的打架,他們的故事就在這些打打鬧鬧中展開了!

田中美佐子飾演的母親春惠,早上總是亂著頭髮慵懶起床,家事幾乎丟給三個孩子處理;有著小孩子般任性個性的她,其實很高興身邊有這三位兒子相伴。『你們的父親其實一直在我身邊。固執但很可靠的長男、開朗又有點叛逆的次男、以及溫柔善良的三男......你們繼承了他的個性。』春惠,你真的很幸福阿。

 

玉山鐵二飾演的長男達也,家事負責洗衣服(包括母親的內衣...),是個可靠但固執的人。從小念記著父親的遺言好好照顧母親與兩個弟弟,但彼此卻總是發生摩擦。速水もこみち飾演的次男陸最常與大哥吵架,對於大學畢業成為認真上班族、給人感覺可靠的大哥,陸多少感覺到自悲,加上自己原本的個性,總是與達也在家中爭吵不斷。三男純平負責料理和管理家裡帳務,個性看似溫馴柔弱,但發起威來打架可也不簡單。三兄弟雖然彼此常發生摩擦,但總是能在爭吵後更加了解彼此,進而體諒對方。

《Brother☆Beat》的故事由每集各自主題與主角構成,主角就是櫻井家每人輪番演出!對愛情略遲鈍的達也,面對單純淳樸的知里(國仲涼子飾)與前女友間的三角習題;愛聯誼、身邊卻沒有固定女友的陸,與前女友愛的關係曖昧中;純平偶遇同校的みゆき(岩佐真悠子飾),而她居然已懷了孕;春惠的高中同學野口(生瀨勝久飾),15年來一直很照顧櫻井一家人,而春惠面對他的求婚,將會......?

『因為說出心裡的話,即使吵架也能和好,這樣才是家人。』

《Brother☆Beat》每個事件中當然少不了櫻井家三天兩頭都要上演的搏鬥場景,而且一次比一次激烈。可是春惠在最後一集說了上面這些句話;正因為說出真心話,正因為為了每個想法態度的不同,櫻井一家總是吵鬧不休;但也正因為坦誠相待,最後才能和好,一家人不就是這樣嗎?即使生氣離開這個家,但終究逃不過家人的羈絆,而家人還是願意敞開胸膛歡迎歸來。櫻井家就是如此,擁有這看似平凡但其實不簡單的幸福與溫馨。

 

搞笑在這齣小品日劇中也是不可或缺的。櫻井家的餐桌是家人聚集之處,有摩擦但也有歡笑。春惠與達也的互動很有趣,其實其他兩位兄弟也一樣,四人彼此沒有母子關係的隔閡,不管打架或搞笑皆無分長幼!母親與三兄弟個性分明有特色,不管搞笑或溫馨都有份。特別提一下玉山鐵二,我看這齣時對他改觀,之前在《離婚女律師》中感覺普通,該劇中髮型也小詭異(瀏海);但在《Brother☆Beat》中,這個帥氣可靠又有點呆呆的大哥是怎麼一回事?會不會太迷人點了。玉山鐵二,別想迷倒我、別想、別................咳咳,總之看完BB,對玉山鐵二的好感度100%會UPUP的啦!

《Brother☆Beat》劇情本身並非驚奇或特別,但是這樣關於單親家庭與三兄弟的故事卻很吸引我。這齣小品日劇,會覺得平凡嗎?對我而言,這樣平淡的故事卻更能讓我體會和認同這些貼近生活的感動、溫馨與幸福呢。



......不過,擁有三位帥氣兄弟的櫻井家,還稱得上平凡嗎?(笑)

 
P.S. 
(1)我很喜歡《Brother☆Beat》的片頭,有速度感、與主題曲相搭,也很符合劇名喔。
(2)《Brother☆Beat》中文翻譯為《求愛三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