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季檔我看了《Unfair》、《夜王》、《美食偵探》(喰いタン)、《獸道》(けものみち)與《時效警察》。水橋文美江編劇的《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擇日再看,對《護士小葵》與《西遊記》劇情沒興趣,《白夜行》則是對山田孝之與綾瀬はるか沒興趣,至於《輪舞曲》嘛......竹野內豐,希望你下次能挑好一點的劇本來演阿阿阿......

以下是各齣簡單的心得:
《Unfair》

篠原涼子再次主演,魅力依舊,瑛太飾演的安藤讓人印象深刻...(遠望),還有繼續苦命的木村多江。劇情可分三個事件,前四回(第一事件)是改編自原著《推理小說》,但這部分如果能在緊湊些會更好。第二件與第三件事件銜接部分,總覺得很牽強。對了,每次看西島秀俊,總是會特別注意他的眼神......。

片尾曲好聽之外,劇中插入真命天女的《Survivor 》歌曲居然挺配的,連歌詞也是。裡面重大劇情與結局就不多說了,推薦給喜歡懸疑推理劇情的人。

《夜王》

為什麼當初我要看這部呢?這問題我真想不透。劇情滿簡單好猜,主角則是漫畫常見的類型(熱血、容易衝動,但隨著劇情發展而成長)。其實對劇情沒多大的感想,這齣重點在各角色的魅力吧......。相信不少人被北村一輝的邪氣媚眼電到吧?不過劇中只要帶到全身鏡頭,就會發現其實他的腿不長......如果他個子再高一點就更棒了(算我龜毛...)。要潤的帥氣也很讚,飾演的修個性比遼介穩重許多,但總覺得要潤還能把修這位算是遼介前輩的角色演得更出色點(算我龜毛...)。不得不提杉本彩大姊,身材真好阿。

我好像還沒提到飾演主角的松岡昌宏耶........................我對此角色的心得就是:遼介的造型師是誰?給我抓出來槍斃!通通槍斃!!!(翻桌)

《美食偵探》

輕鬆幽默的推理劇情,可以讓人很舒服的一直看下去。穿著白色大衣、手持金筷子大吃大喝的東山紀之,居然可以這麼迷人;森田剛的角色基本上是在襯托東山飾演的高野,熱血衝動、還有點靠不住;看京野琴美飾演恰北北的警察,一開始還真是不習慣阿;市川實日子的穿著讓人眼睛一亮,很有特色的風格。這齣改編自寺澤大介的漫畫,我看第一集時就覺得很有「寺澤大介」的風格;沒想到配上片尾曲B'z的《結晶》,居然更有「寺澤大介」的味道......。

由於劇情輕鬆簡單,所以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看,收視率表現也很不錯呢。《美食偵探》重點還是在食物上(畢竟是寺澤大介的作品阿),推理的部分普通,想看推理的人看這部時就別期待太多,就放鬆看下去吧!別忘了在旁邊準備好食物,避免越看越餓臨時找不到東西吃唷!

《獸道》

我很少看米倉涼子的戲,這齣是抱著好奇心看下去的。劇情鉤心鬥角,算是挺黑暗的。若村麻由美飾演的民子最讓我驚艷吧,對他的印象只有《白色巨塔》的財前夫人。劇中米倉涼子的服飾則讓人眼花撩亂,不管現代還是日式和服。平幹二朗演出的鬼頭則讓人觸目心驚,相當有魄力。結局算是失望大於期望,沒有結束的感覺......。整體上水準還是相當不錯,就差在劇情比較不吸引大眾。

《時效警察》

之前的文章已經碎碎念了一堆,略。

個人的2006冬季日劇排名:
《時效警察》→《Unfair》→《美食偵探》=《獸道》→《夜王》
果然推理還是我的最愛,囊括前三名。輕鬆搞笑取向則較合我口味,不過《時效警察》的搞笑程度並非是《美食偵探》可匹敵的(後者是正統搞笑,前者則是......)。

揮別冬季,迎接春季檔。話說這次春季檔有三齣律師劇,又是我喜歡的類型,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