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抄

好漫畫值得買下來,《百鬼夜行抄》是我收藏的漫畫之一,因為真的值得多看幾遍;或許說,有些劇情要多看幾次,你才會了解體會。
我不常看鬼怪類的漫畫,但是自從翻到這作品,讓我對這類的漫畫改觀很多。有些鬼怪漫畫,多強調故事的驚悚或恐怖噁心的畫面。今市子的《百鬼夜行抄》裡我覺得真正恐怖的成分很少,大概比較偏像怪談或民俗傳說等等的方向(例如之前緯來日本台播出的「怪談百物語」)。

作者軟性的筆調勾出悠悠的古怪風格,畫面的營造也很不錯。還有故事中角色的性格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描寫的也很棒,特別是飯鳩家族成員裡的情感互動;裡面出現的妖怪也富有人性的特色。

書裡面有不少悽美又不落俗套的劇情安排,我很喜歡「花貝使者」、「盜花者」等等;還有小晶和三郎的部份..看似有點常見的陰陽戀人,在作者的繪筆中就是顯得比較特別。所以我一直覺得今市子很會"畫"故事(他的另一部作品《成人的問題》內容相當有趣,也值得閱讀喔)。

《百鬼夜行抄》裡面也有很多好笑有趣的橋段,主角飯嶋律和青嵐間的互動、還有搞笑的黑尾白尾...等等都很有趣。有了作者自己獨特的幽默,懸疑緊湊的故事裡多了些舒緩。

好漫畫...我覺得去漫畫出租店翻翻是不夠的,
有機會,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樣,
在午夜...翻閱著這部值得再三品嘗的作品。
--
書名:百鬼夜行抄
集數:第一集~第十六集(此為台灣進度)
作者:今市子
出版社:日本朝日ソノラマ / 台灣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