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祝我所有的朋友新年新希望,事事順心!」

讀著手機的簡訊,我坐在電腦桌前,
像是在確定什麼似的,心裡喃喃自語書說:
「第四年了‧‧‧」
在BBS玩完搶2004年頭篇的遊戲後,我沉默。
(其實在網路上每個人都是沉默的,但並不表示真正的沉默)

等待著法兒電台的開播,瞥見朋友上線的訊息。
聊阿聊,聊到生日;聊阿聊,聊到朋友。
「如果你對朋友的付出感到虧欠的話,就花一倍的付出償債吧。」
我說。

然後,心像是被什麼鎖住,悶悶的。

朋友下線後,等待法兒電台開播的我,
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再聽到那一首歌。
敲起鍵盤,帶著些許猶豫,敲下幾句話:
「我想點優客李林的『少年遊』,給在遠方的她‧‧‧」

等待,等待那首歌;等待,等待那把鑰匙。

「接下是優客李林的『少年遊』,Vita點給Tina 范‧‧‧」

→就像山風吹不落雨的夏天
→你的心沉入迷濛深淵
→就像春雷敲不醒的一個夢
→她的愛 無緣無故離開

(范,你離開台灣已經四年了)

→心情壞 只發呆
→你的難過 不會有人睬

(2004年,一如往年,我獨自一個人默默地迎接新年的到來)
(‧‧‧但是為什麼今年,我會覺得格外寂寞?)

→路很長 站起來
→或許遠方同樣有誰在等待
→你的愛

(遠方的妳,現在在做什麼?)
(雖然不知道當年妳沒有回信的原因,但我還是相信‧‧‧)
(相信你在那過的很好,也和我一樣,想起了遠方的朋友)

→For you, My dear frineds,
→I’ll be always on your side
→當你很想遠離痛苦 尋找愛

(范,你還記的嗎?)
(國中時,我遇到不得意的事,總是跑到你那吐苦水)
(而每一次,我都會看到微笑掛在你臉上)
(妳聆聽,然後給我建議)

→With you,My dear friends
→越過高山和大海
→勇敢面對危險(We’re)
→On the road again

(最後一次的回信中,妳說妳沒能融入班上學生,覺得很懊惱)
(我在那封沒有回音的信上寫著:沒關係,再多的苦水我都喝)
(相信,相信你看到了吧‧‧‧)

被解鎖的心,讓思緒湧出。
我落淚,在西元2004年1月1日的凌晨4點多。



「Happy New Year!新年新希望,我希望‧‧‧能再次見到妳。」


※優客李林的少年遊,收錄於1993年的「少年遊」國語專輯中。

--

本篇寫於2004-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