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永あい(森永愛)多年前的代表作《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翻拍成日劇啦!7月6日起每週五晚上10點於TBS播出。

第一集的便當事件應該是改編自情人節巧克力大作戰的橋段。不過山田是為了五子的生日願望,才展開行動(向隆子求炸肉餅便當、追回杉浦搶走的便當)。後面五子生日願望的真正用意好令人感動喔,漫畫是弟妹們努力學習大哥的精神,用姿色換來巧克力來達成目標;但五子的小小心願,就可以表現出她對大哥的體貼與感謝。
吉澤悠  吹石一惠

其實我追這齣最大的目的是看吉澤悠......沒想到第一回就有亮相的機會!吹石一惠演起菜鳥老師真像,一直認為她適合演比實際年齡大的腳色(我絕對沒有說她長得老成喔= =+)。當鳥居老師遇見永原老師,皮皮ㄘㄨㄚˋ的樣子好有趣。戴起眼鏡的吉澤悠,書卷味中帶點壞氣,很期待未來兩人的後續發展^____^

--

由於手邊沒漫畫(到底是誰跟我借了漫畫沒還啊...),沒辦法很清楚對照原作;但目前追到第二回為止,我想最好不要硬跟原作比較。漫畫基本上就是100%的搞笑劇情,但日劇如果這樣拍,我想我只會狂笑後卻沒留下什麼(例如去年同樣是夏季檔的MBMH,笑過就忘)。

 

日劇走向溫馨輕鬆的劇情,人物當然也沒漫畫夢幻,但還是可以接受;至於大家吵很兇的...二宮不夠帥、沒有王子樣,我只能說很微妙XD,不過他的笑臉和睡臉很可愛^^a

日本漫畫改編日劇的歷史也好幾年,而「大多數」的日劇並不會以「原汁原味拍得跟漫畫一模一樣」為目標。看久了也習慣把原著與日劇分開看待,所以各位看倌~放輕鬆點看日劇吧!

相關連結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日本官網
吉澤悠-事務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