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貧窮貴公子(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作者:森永愛(森永あい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集數:全14冊(第14集為番外篇)

第一集簡介:品學兼優、眉清目秀、體育萬能的他,可惜就是窮了點。有一天,他突然收到一包白粉和一百萬圓,為了弟妹們的伙食費,他決心追究到底這筆錢的來歷。是的,這個人就是山田太郎!牢牢抓住你心,讓你置身幸福天堂的貧窮貴公子物語。 

--

因為日本要改編這部拍日劇,所以就動筆寫寫這漫畫的心得。
在學校被視為貴公子的山田太郎,其實是個窮光蛋!故事設定一開始就非常有趣,人物設定也非常具有特色;即使過了好幾年再回頭想想這些人物,每個人的模樣與個性依舊歷歷在目。

劇中最重要的配角就是真正的貴公子御村託也。基於「好玩」的原因,他遲遲未搓破同學對山田太郎「美麗的誤會(?!)」,還不時幫忙山田脫困(例如山田偷A衛生紙卻被發現時XD)。配角的故事中我最愛的就是御村跟四子了,御村真是惦惦吃三碗公,好早就被乖巧懂事的四子給愛上。看著御村深不可測的模樣,也難怪山田有股衝動想保護可愛的妹妹。......御村其實是這部漫畫裡的大魔王吧(笑)。

不過,山田媽(山田綾子)也是大魔王唷!她就是讓山田過得更貧窮的罪魁禍首之一。回頭看這部作品,發現山田其實一直被這兩位耍得團團轉XD  掉了根螺絲的老爸也是讓山田太郎頭大的一位:失蹤N年後突然回來、又突然離開卻留下三個弟妹給太郎當禮物,也難怪太郎會昏倒吐泡沫。

除了帥哥美女、搞笑的橋段之外,BL的因素也在漫畫裡造成不小的笑果。杉浦學長面對「禁断の愛」的掙扎,還跑去修行破除歪念,但根本沒用嘛!

《貧窮貴公子》大概是我書櫃中翻閱率最高的一部,我媽也愛看呢。森永愛在這部漫畫中畫技也進步不少,可惜後期人物辨識率降低。我想翻拍這部應該不難,希望日劇版本能更貼近原著,場景、道具等小地方我都很期待。選角部分就看演員的表現了,現在說適合不適合還太早。

對了,我書櫃整套的《貧窮貴公子》怎麼離奇失蹤了呢?到底是誰跟我借走的阿orz......等找回這套漫畫,我一定要仔細清算山田太郎昏倒或吐白沫的次數: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