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抄 「運命の壷(命運之壺)」
改編自原著漫畫第七集的「不老壺」,原本社長跟祕書的故事既悲傷又無奈,但因為主線劇情,原本的故事被邊緣化,變成只有襯托主線的功能了(泣)。



女子在神祕男子的引導下,將這個曾經為公司守護神的不老壺歸還給飯嶋家,而想當然這又是神祕男子的詭計。不老壺上貼有「鬼燈」兩字的符咒,以前曾是外公的東西但被偷走,青嵐在神祕男子的誘惑下聽到壺裡殘留的聲音,跑進壺裡去。青嵐,你真聽話!

「打破壺救他?還是不救?」小律從神秘男子的話語發現他的陰謀(小律你終於變聰明了...),原本被外公封印在壺裡的正是這位男子,名字就叫鬼燈。打破壺就會被吃掉,即使如此,小律決定要救青嵐。「如果不是青嵐,我可能就活不到18歲了...。」(OS:那是因為日劇版的你太沒用了 ̄▽ ̄||)

 

結果如同大家所預料,青嵐並沒有吃掉小律;不然,DVD的那三回要拍什麼......都拍年輕蝸牛的故事嗎?這我倒是不反對XD  總之,曾被救過數次的小律,這次也救了他,青嵐把把就說扯平了。「請你回到爸爸的身體去吧。」青嵐哼一聲就飛了回去。青嵐,你真聽話......

劇情改得相當有道德規勸的味道,這次傳達的大概是「知恩報恩」或「知恩圖報」(笑)。為什麼外公約定18年而非更久?為了讓小律暸解到長大成人的他,要代替外公與父親好好保護自己的家人。連結尾都可以改成如此富有教育意義,了不起的編劇。



律少爺18歲了!這當然是值得恭賀的事。明月下,尾黑尾白開心的喝酒跳舞,慶祝這可喜可賀的日子。瞧瞧他們喝的酒,可是「妖怪酒─魔界」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