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官網

ゴーストライター (影子寫手/代筆作家)

不管是演員、劇本和製作,整體完成度很高的日劇。
喜歡中谷美紀的人非看不可的作品,
劇中中谷飾演的文壇當紅作家遠野理沙,不管演技、架勢和氣質都令人折服。

從意氣風發、高高在上、到掙扎不示弱、崩潰絕望,再到浴火重生的理沙,
整齣戲自始至終依舊保有自我風格和自尊的理沙,
對身為槍手的川原由樹(水川あさみ飾演)來說,就是她一直以來崇拜的作家,從未改變。
兩人即使一度互相利用傷害,但還是感受得出兩人對彼此的惺惺相惜。
雖然兩人都很嘴硬不會承認(笑)。

從小在母親(江波杏子飾演)嚴格管教下成長的理沙,也轉而影響了兒子大樹(高杉真宙飾演);
兒子的一句「理沙討厭母親」,理沙終於坦然面對、放下心中長久的疙瘩。
理沙討厭母親,大樹討厭理沙,但其實都想得到對方的認同。
失智的母親或許再也無法認得自己的親生女兒,
但劇末母親默默看完遠野理沙作品後的表情,其實已是對理沙最大的認同了。

其餘演員表現也都恰如其分。
編輯長神崎(田中哲司飾演)與遠野理沙之間的編輯作家微妙關係與感情糾葛;
同為年輕編輯但一位是熱血的小田(三浦翔平飾演)、一位是冷靜的塚田(菜々緒飾演),
男的帥,女的美。編輯部的顏水準原來這麼高!?
秘書田浦(キムラ緑子飾演)是後半段的爆點之一,但其實前面已鋪梗。

雖然收視率不盡理想,但作品的好評有目共睹。
現今日劇難得的原創劇本,也讓我感到珍貴和佩服,
故事步調不快,但劇情時間點發展頗快,導演畫面拍攝與配樂相輔相成。
劇中有不少發人深思的台詞或獨白,
個人覺得很適合午後來杯紅茶慢慢品味這部作品。

官網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谷美紀 日劇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