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娃娃 

第五抄 「言霊の木(言靈之木)」

本回故事改編自收錄於漫畫第三集裡的劇情,是小司跟小律媽媽出場較多一回,看得出來編劇的用意阿^^a。小司剛開始不能接受自己眼中所看的東西,逃避、猜疑和恐懼等情緒使得妖魔鬼怪被小司引來。

 

這回可說是小司正視自己能力的轉折吧?這集,請注意小司不斷瞪大眼睛的演出,對照小律媽媽的一派悠閒......嗯............酒井妳辛苦了,下集換細田嚇到皮皮ㄔㄨㄚˋ啦!

這回小律有幾次都出現奇怪的笑容,或許該說,我無法理解小律在笑什麼(汗);有幾句台詞為什麼要笑呢?為什麼呢??(沉思) 另外,這集青嵐展現嚴肅的一面(前面吃東西除外),看來電視劇版的青嵐比較可靠喔XD

有殺氣!  天野浩成

開頭部分把老婆婆改掉,直接換成神祕男子出現。雖然改過,不過看過原著的應該知道這位神祕男子是誰吧!演員是【天野浩成】,看看官網的圖...是枚帥哥耶,挺訝異百鬼劇組找了一位帥哥來演這腳色,壞壞的帥哥比較討喜嗎XD。看看演員資歷,較特別應該就是特攝劇假面騎士劍(橘朔也);除了演戲~近年來也有出唱片。

片尾則幾乎跟原作一樣,小律的媽媽畢竟是外公的孩子,或許看得透一切、也或許完全看不見。「如果看得見會有危險,或許裝做看不見是另一種智慧吧。」不過比起外公,我覺得媽媽還比較像外婆。話說回來,從第一回就覺得外婆看起來真年輕,至少白頭髮要再多一點吧?

下一回內容讓我有點驚訝,因為跳到漫畫第七集的劇情了。看預告劇情設定似乎有要大變動,莫非編劇打算把所以劇情都改在小律家發生......這樣可以少出點外景,或者省搭其他景拍攝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