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篇由於2010年開始日本殺人罪等時效廢止或延長,該劇內容走向也180度大轉換,改成偽裝身份跟蹤或潛入搜查。

調換部門後的櫻木因不適應新的工作而頻出錯,身為觀眾的我也看得很不習慣;但在前輩瀧河的調教下,有烏龜之稱的櫻木也漸漸成長。但同事殉職的陰影依舊圍繞著櫻木與其他人,幕後凶手在數起案件後終於逐漸浮出檯面上...。

 

上戶彩的角色櫻木這次依舊中規中矩,變換身分潛入搜查的部分滿有趣;搜查時需要欺騙他人,也就是用謊言來換取破案情報,即使對象只是犯人周圍可能與案情無關的親朋好友。而這樣的矛盾也在室長的點醒後看開。只是雖是為了找出犯人證據,也為了身邊周遭的人好,但真相揭露後的傷害,我想多少還是存在的吧...感覺這點與前部的某些觀點不太相同呢。

而第一男主角─冷靜沉著的瀧河在桐谷健太的飾演下十分鮮明,某集扮演恩愛夫婦的稱職表現讓我一度期待兩人有發展的空間,結果..............果然續篇還是沒來些愛情戲來點綴一下阿(嘆)。

支援分析班的各角色也很有趣。這次木村了的角色在其中一集有較多的表現,雖然是因為冤罪XD 還有嘴巴不饒人的大森、調到支援分析班的倉田係長用一指神功敲鍵盤等。各事件犯人中印象最深刻當然是木幡,中山裕介你好適合這樣的角色(稱讚的意味)。堀内敬子的角色和眼神也很棒,只是最後讓人很感嘆她的命運......

整齣戲不管是編劇演員和畫面等都是相當不錯的演出,雖然不少人拿他來跟前作比較後而不推薦,不過想看不同類型刑事劇的人這部還是可以追看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