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レストラン
2011春季檔 NTV土九

2 4
料理題材的日劇,總是會讓我想嘗味看看。松岡飾演的主角村木原本為銀座餐廳的廚師,因故離職後接受故鄉友人所託回到老家協助高中生餐廳的開業。

看簡介似乎是校園+料理為主的劇情,實際看完第2回,探討的內容不是之前常見的校園問題,而是延伸到當地公所欲提振當地發展的議題。社團與餐廳、老師與主角、學生與主角等多種衝突不斷發生。原本只是單純的料理社團,如今背負地區發展的沉重負擔。

反對高中生餐廳並屢次與主角起衝突的教務女主任古崎,對學生社團報不平的想法我還滿認同,究竟社團商業化對學生是好事還壞事呢?只是這群學生結果比老師等其他人還熱血,雖然退社、不滿村木作風、受挫、搞砸等狀況不斷,但還是繼續參與社團餐廳活動。

1 3

村木與伊藤英明飾演的好友岸野間的對手戲很自然,妹妹和父親的部分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劇情發展。

學生部分除了主要角色外(神木、川島等)演技就稍嫌生澀,可惜的是對於幾位學生心境轉換的部分描寫的不夠細膩深入,例如在第1回畫蛇添足搞砸湯頭的部長,他的個性我看了兩集還搞不太清楚。第2回退社學生回鍋,把他們描寫的像是看到同學討論參與後就這樣回心轉意了??

神木拿起菜刀下廚的畫面還滿賞心悅目(笑),認為高中生餐廳是個「機會」的他,期待之後的劇情。川島角色的個性覺得不怎麼討喜耶?至少我是不怎麼喜歡啦,不知道是劇本設定還是其他原因......三吉彩花的角色雖然沒什麼台詞,但白裡透紅的臉蛋加上高個子,站在學生群中還滿顯眼。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鼻孔姬柴本幸阿(被毆)!看第一回時還在想這位女演員有點眼熟,查資料才知道是她。這次的造型很清爽,短髮和開朗的個性很適合她,在旁默默支持主角與學生等人的感覺很好。

很快的下一回餐廳真得要開業了,這時學生們一定要出錯好讓劇情發展下去(笑)!至於出什麼錯就待下回分曉了。

春季檔雖然有陣容聲勢強大的仁醫2和BOSS 2,這部雖然沒有什麼驚濤駭浪或搞笑噴飯的劇情,但主角和學生間的發展會讓我想繼續關注下去,裡面探討的議題(教務主任的教育理念、社團變餐廳等等)也可以讓大家思考一下。


高校生レストラン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