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檔 EX木九
ナサケの女~国税局査察官~

話題性雖不如黃金豬,但劇情相較之下我較偏愛這齣。中規中矩的單集事件模式,描寫逃稅當事人的處境和想法細緻許多。

除了劇情,更難讓人不去注意《國稅局查察官》堅強的演員陣容。目前除了第三回外,每位主要客串演員都頗稱職。例如第一回的菊池桃子、第三回的佐野史郎與森口瑤子、第四回的佐々木すみ江與塚地武雅。

菊池桃子的戲我看得比較少,扮演揮霍貪財的人婦卻不失氣質;佐野史郎就不用多講,善役惡役自如的演員;森口瑤子則是我一直滿喜歡的女演員,笑容很有魅力!




國稅局配角群演員也非常強大,但比起每回的GUEST群似乎少些什麼。鐵子媽媽桑和店裡那群演員表現搶眼多了!第一回與松子的高爾夫球潛入搜尋很有趣唷XD。還有我滿納悶新田部長到底想作什麼、內心在想什麼,希望之後他和鐵子媽媽桑的對手戲能給我些答案。

塚本雖然飾演米倉的搭檔但戲份不多,而且看來跟女主角沒有任何火花.........反‧倒‧是友也!哎呀,看著大姊頭的眼神不單純阿~除了各集支線外,友也的劇情應該最後幾集的重點吧。



米倉涼子的戲一次比一次好看,上次的交涉人劇情稍微悶了點,這次的女主角松子作風獨特,行動力第一,協調性零(噗)。依照各種潛入搜查扮演不同角色,第四回酒店小姐裝扮還滿讓我驚豔的XD

最後挖地埋錢的畫面,到底代表著什麼樣的過去呢?敬請期待!

--

題外話
本季剛好有兩齣逃稅題材的日劇,互相比較是難免...可惜黃金豬裡的逃稅者似乎描寫淂太膚淺......雖然涼子和捲毛對手戲加分很多,但劇情也很重要阿阿阿(激動),結果變看兩人鬥嘴成了該齣的精隨...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