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有幾部沒完,但先寫了些簡單心得吧...


新參者


阿部寬X東野圭吾吸引不少人追這部。
不過看到最後案件的懸疑性好像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以為是每集支線配合帶出主線,但前面幾個支線與主線的關係過於薄弱,
使得主要劇情推展頗慢。
嘛嘛,反正這就是加賀式的調查方法。當然,腳本安排其實可以更好......

撇開主線劇情,劇中描寫鎮裡各種人事物其實本劇重點。
從婆孫夫婦婆媳戀人父子父女母子等各種關係與謊言背後的真相。
不把新參者當懸疑劇或刑事劇來看其實還是相當不錯。
阿,我就是本來把他當做懸疑劇或刑事劇的人....


警視庁失踪人捜査課



中規中矩的警察劇。
澤村一樹演出配角經歷不少,
有好幾次都是擔任丈夫主管之類的角色,比較沒有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
對澤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てるてるあした(照耀明天)客串時的側翻 XDDDD
有幾個案件還不錯,不過相較於本季絕對零度稍微失色。
課內角色描寫不如絕對零度,礙於角色設定演員能發揮的空間有限,
可惜了小日向大叔等資深演員,反而配角客串演出成了每集的重點。


同窗會(同窓会~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



大人的戀愛故事,曖昧的甜蜜與現實的苦澀。
結局其實偏向美好,但後續細節沒講得很清楚,包括兩方家庭最後如何。
朋美和浩介這對整整曖昧糾纏了九集,旁人難怪看得快跳腳。
外表雖是45歲,骨子裡還是15歲的這對情侶= =+

三上博史的大久保詮釋地非常有味道,
看似瀟灑其實膽小、看似壞人其實比誰都關心其他人。
齊藤的陽子很可愛呢!與情婦女兒的故事很感動。

比起另外兩對,福島和真理子著墨並不多,失蹤原因也很快帶過。
嗯~貪汙這些畢竟不是重點....
好吧,本來以為這部跟SCANDLE一樣是懸疑劇的我錯得很徹底(遮臉)

最後想說我真得很討厭朋美的老公和女兒,
至於演兒子的嘉數一星...>///< 快點長大吧(→咦?)


月之戀人

...結果目前為止(第六集)讓我稍微滿意的只有翔太和涼子姐姐,外加音樂。
其他,完全不行.......我受不了像韓劇或言小的愛情劇TAT
我對愛情劇很挑食的(地上滾)→是偏食吧


不良仔與眼鏡妹(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



劇情普通的校園劇,是春季檔少數幾部可以輕鬆觀賞的劇。
成宮寬貴超領演出高中生,其實還滿OK的(噗)。
仲里依紗這女孩也越看越討喜,演技很放得開。

懷疑本郷奏多是不是越來越瘦...雖然很有嬌弱美男子的FU,
但站在身材很有料的成宮或身材高挑的小柳友旁,
一整個搖搖欲墜(?!)的樣子,拜託星塵事務所的人把他養肥點唄!

整體表現還挺平均的一齣,不過似乎沒什麼爆點或話題性...


絶対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捜査~

意外好看的一齣!睽違多年上戶彩的劇終於有一部我愛的TAT
(上一部已經是2004年的網球甜心...他的戲跟木村一樣,得看劇情才會想看XD)
案件內容與轉折安排流暢,每集都有新鮮感。
搜查課的每一員個性、互動與戲份安排很不錯,
最後結局其實很普通,這次收視率難得這麼好(喂!),搞不好有續篇機會?
緯來應該很快會買下這部吧? 上戶彩的戲緯來想必不會輕易放過w


Mother



本季我的NO.1,實至名歸。
腳本演員配樂運鏡等都很出色,不灑狗血也不淪為說教。

呼應劇名的「Mother」
奈緒之於無血緣關係的伶南,
藤子之於無血緣關係的奈緒,無私奉獻令人動容;
同樣拋棄親生女兒的仁美與葉菜,
雖原因都是出於現實的無奈,但結局卻大不相同...

「母性讓女性瘋狂」,這瘋狂的力量不容忽視,但可負面亦可正面。
奈緒的「誘拐」行為在媒體與世俗觀感下是犯罪,
但背後的點滴不是旁人這麼輕易理解。
唯有陷入母性的人方能真正深刻體會,
包括藤子媽與葉菜媽,之後懷孕生子的二妹也是。

劇子女性演員居多,但每位都很襯職。
松雪詮釋個性較內斂的奈緒,與以前女強人類型角色很不一樣。
高畑淳子和田中裕子兩位資深演員精湛演出與對手戲更讓人印象深刻。
最大亮點當然是可愛的愛菜妹妹,把怜南堅強或無助一面表現得很好。

結局不僅呼應到第一集也對應到本劇主題曲「泣き顔スマイル」。
奈緒和繼美,即使有眼淚即使被迫分隔兩地,
但現在一定很幸福地在一起、然後互相微笑著吧。


鋼之女

未完結。心得再說XD
小童星滿載的一部,有正太羅莉御姐帥哥,怎能不追!
老師劇和校園欺負劇很多但這部又有新的看點,
除了「被欺負者」還常以「欺負者」角度來發展劇情。

已經好幾季要潤出演的角色到最後都讓我很失望...orz
目前看來,好像又.....(汗)
不過這次要潤的角色真得特別帥+可口(擦口水)


國稅監察官(チェイス~国税査察官~)

NHK土九這時段的日劇有時也挺對我胃口的XD
不過音樂除了主體曲,配樂部分頗糟,為何總是這個老問題?


鬼太郎的老婆(ゲゲゲの女房)

今年不小心跌進NHK晨間劇的坑......
不過這部很得我的心,之後想另外寫心得。阿,又開支票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