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er  ビギナー
中譯:我們都是新鮮人
2003年秋季檔月9

如果要排自己最愛日劇前10名,這部決定名列其中。緯來播出兩次當時我都有準時觀看,後來才知道緯來版因為版權關係拿掉配樂和木匠兄妹主題曲。最近開始重溫,生澀的MIMURA、熱血的小田切、鬥嘴的堤桑與松雪大姐等,即使是第三次依舊很新鮮(笑)。

第1回課題討論會中可以得知這八位笨蛋司法研習生的個性。藉由離題閒聊帶出每人考試動機和過去,在配上畫面穿插,整體簡單又流暢。法律案件配合手繪圖示+關鍵字說明,即使對法律一竅不通的人應該也能輕鬆觀看。

跟其他律師片不同,研習生面對的課題是過去發生實際案例,沒有直接面對當事人,只能依書面資料上一文一字推敲出事情真相。女主角楓由子,因為己身客服經歷,而對案件資料沒提到的無名氏接線小姐有所感觸。案件是死的,人卻是活的。即使那位接線小姐在案件資料中不曾出現,但是現實中確實存在著。這樣的她也影響了其他七位,在硬梆梆教官的數落時站出來反駁。

第2回課題討論會開始了第一次的模擬場景XD 北村大叔嬌媚斜躺在床上,配合旁白笨手笨腳做動作的小田切和堤桑,超妙!桐原和森乃這對甚至還到實際飯店勘查房間內部配置,兩人都是看過大風大浪的成熟大人,相處的氣氛很不一樣......雖然鬥嘴程度跟小孩子沒兩樣(笑)

這回出現松下由樹飾演的新教官,風格明顯跟其他硬梆梆教官不同,注重於案件敏銳感。雖然在課堂上扯題閒聊吵無謂的小問題,這八人笨蛋小組還是得到她的稱讚。除了八位研習生的互動,研習所的教官個性風格也很不同呢。

小組討論、課堂討論、案件模擬等過程中,有鬥嘴衝突但還能求得共識。我就是喜歡這種多人劇情但鮮明個性、外加互相穿插互動的劇情=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