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難得追了NHK大河劇《風林火山》,一開始是會注意到這齣,是因為駱駝桑(佐佐木藏之介)終於要在此獻出第一次的大河劇演出;再加上同經紀公司的佐藤隆太也有參與演出,就決定要追看看這齣囉。主演的內野聖陽,只覺得名字很眼熟,但看劇照又覺得很陌生,查了資料才確定我之前看過他在TV上的演出,只是我完全沒認出來......以舞台劇和音樂劇為主的內野聖陽,比起去年的仲間由紀惠和前年的瀧澤秀明,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但有幸因為這齣大河劇,讓我有機會多了解內野聖陽的演出。
我對日本歷史的知識幾近於零,所以對劇情沒辦法多說什麼,只能以一個很~~~~~簡單的角度來看這齣大河劇,日本史迷或達人們就閉眼裝作沒看到吧(汗)

第一回 隻眼の男(獨眼之男)
    浪人大林勘助豋場。坎坷的男主角...
    ミツ:「勘助,打仗時若殺了人,還是為他摘上花朵吧,又不是因為仇恨而殺。
    我想,這花兒還會在有人的地方綻放。」

第二回 さらば故郷(再會了故鄉)
    睽違15年的故鄉。
    拋棄大林之姓後的勘助離開養父家,在父母墳前遇見了親哥哥...

第三回 摩利支天の妻(摩利支天之妻)
    勘助:「妳是我的城河。」「我終於找到了。」
    唉,這一回最後的畫面實在太令人心痛了,ミツ~~~O_Q
第四回 復讐の鬼(復仇之鬼)
    勘助與武田信玄的初次相見。
    信玄:「勘助,你可別恨我阿!」「若無胸懷大志,就算報了仇又如何?」

第五回 駿河大乱(駿河大亂)
    花倉之亂,和山本貞久(兄)的訣別。
    勘助:「ミツ,我不會去摘花的。我所殺的並非其他人,而是我自己阿...」

     

這五回要提一下飾演ミツ的貫地谷しほり,對她水汪汪但又堅強的眼睛印象深刻。看完她在風林火山的ミツ,再看流星花園2的日向更......小更的造型有點糟,流2的造型師在做什麼阿(抱頭)。要不是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我還真難相信這是同一個人。

駱駝桑飾演的真田幸隆終於要在第七回登場,期待期待!

相關連結
NHK大河時代劇-風林火山
貫地谷しほり
三商多媒體-NHK世界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