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觀用少女
作者:川原由美子
出版社:東立 (朝日ソノラマ)
集數:第1~4集

東立文案:喧囂的都市叢林裡,充斥著冷漠的心。然而有一群少女娃娃,以最真最誠的情,撫慰空虛的心靈,融化冰封已久的孤寂。她們美麗、嬌弱,而且昂貴無比,但是即使付出再多金錢,也只能得到她的軀體。若想擁有她嘴角綻放的那朵最燦爛的微笑,你必須付出無悔的愛情......這是一則則讓人低迴的洋娃娃物語,輕觸你內心不設防的柔情......

文案很有言情小說的FU,觀用少女的連載雜誌(眠れぬ夜の奇妙な話)是奇幻風格為主,這部作品當然亦同,不過台灣把他歸類到靈少女系列,真微妙。我還記得當時附近租書店總是把這套與《百鬼夜行抄》和《恐怖寵物店》擺在一起。

作者筆下的娃娃真的很漂亮,少女獨特的個性和豐富的外型目不暇給。故事由每個短篇構成,第一回「餐桌的牛乳」結局頗讓人莞爾一笑。其中比較喜歡「白雪」、「憂鬱娃娃」、「扮演天使的角色」、「桃源鄉」和「憂鬱的花冠」等。故事中只要有天國之淚我都特別喜歡;由於觀用少女真正的營養來自於愛,而只有得到人間至愛的娃娃,她所落下的淚珠就被成為天國之淚。正因為這設定讓故事帶了些悲傷,也是讓我特別喜歡「白雪」(PART2)的原因。

當年出到第4集就停了,日本方向至今尚未復載...但值得高興的是川原由美子今年在《ネムキ》(即眠れぬ夜の奇妙な話)的5月號開始新作《ななめの音楽》連載,所以《觀用少女》的續集......還是可以繼續期盼吧T口T

 

相關連結
川原由美子 - Wikipedia
ネム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