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處:聯合報/記者劉愛生/龍潭報導/2009.06.03

漫畫家徐碧娟(筆名木笛)定居龍潭4年後,默默推動漫畫、卡通藝術,以電腦繪圖、解說漫畫如何運用科技製作,在龍潭地區掀起一股漫畫風,鄉公所計畫暑假舉辦漫畫比賽,推動漫畫創作。

徐碧娟自台南市長榮高中美工科畢業,從事漫畫創作15年,出版貝比日記、愛上300歲的女孩、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等作品,4年前定居龍潭後,在自宅成立漫畫學堂,指導學生和社會人士學漫畫。

徐碧娟說,漫畫作品與一般畫作不同,漫畫內容充滿輕鬆愉快的氣氛,孩童所畫的都是自己最喜歡的漫畫人物,豐富色彩與畫材可以展現小朋友的活潑天真。不過漫畫並不是小朋友的專利,社會人士的漫畫更能表達故事情節與人物的臉部表情,呈現創作者另一種心情與意境。

只要自備鉛筆、橡皮擦、油性簽字筆、水彩或廣告顏料,就可天馬行空的上手,發揮個人藝術,可以自創漫畫人物、色彩觀念、空間理念,也可朝向平面或立體廣告設計、動畫、插畫等藝術方向發展。

徐碧娟指出,近年來電腦繪製漫畫掀起一股熱潮,可以節省不少畫畫時間,也讓漫畫更立體化,不過她建議小朋友先要看漫畫、畫漫畫,開拓思考能力與創造力,再逐漸進入電腦繪製漫畫的世界,豐富個人的藝術生活。

龍潭鄉長葉發海表示,暑假將邀請徐碧娟到圖書館擔任漫畫指導老師,並舉辦漫畫比賽,用最具親和力的漫畫結合社區、活絡親子感情,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每個人都可回到童年的快樂時光。
--
木笛_愛上300歲的女孩

看到木笛的新聞有些驚訝但非常高興。以前看星少女很喜歡她的《愛上300歲的女孩》,當然書櫃上也少不了這部作品。之前就從她的Blog上了解她現在主要投身於漫畫教學上,雖然看不到新作品很可惜,但能致力於在地推廣,讓孩子和家長接觸並學習漫畫並了解漫畫的優點,讓我很高興也很佩服木笛老師的貢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