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小說席捲螢屏 松田翔太化身名偵探

為了抵抗收視危機,日本朝日電視台在春季檔拿出看家本領,主打“推理”牌。除了松本清張的《夜光階梯》和橫山秀夫的《臨場》之外,昨日(3號),電視台還對外宣佈東野圭吾的小說《名偵探的守則》也會在4月份與觀眾見面,由松田翔太主演。說起偵探題材,不禁要提到松田的父親─優作先生的代表作《偵探物語》,這次子承父業讓人期待。

小說作者東野圭吾,因《白夜行》、《神探伽利略》、《流星之絆》、《嫌疑犯X的獻身》等日劇日影的成功而聲名大噪,可謂是現今日本推理文學的新寵。《名偵探的守則》出版於1997年,由12樁獨立的凶案組成。這部融合了惡搞與諷刺的作品試圖顛覆本格推理的固有模式,用全新的視角詮釋了“完全密室、死亡留言、童謠殺人、不在場證明、肢解屍體”等經典元素,所呈現的詭計讓人叫絕。

2009/03/04 來源:ifensi
※原作小說應為1999年出版


松田翔太新劇扮演偵探

《死亡預告》男星松田翔太將首度在劇集中擔正演出,在朝日台4月起逢周五晚11時播出的《名偵探的守則》中扮演偵探。故事改編自《神探伽俐略》原作者東野圭吾在1999年推出的同名小說,松田飾演名叫天下一大五郎的偵探,自誇頭腦清晰又博學多才。原著筆法幽默,藉着名偵探遇上各種殺人案件,諷刺推理小說中常出現的各種橋段,東野圭吾表示,想不到電視台看中這部小說。除了松田翔太,其餘演員還有香椎由宇及木村祐一等。

2009/03/05 來源:sina

  

原作資料

原名:名探偵の掟
台灣代理:全力出版社 / 2007年
內容簡介:
好像在哪裡見過的十二件兇殺案。好像在哪裡見過的名偵探天下一。無視於約定俗成之法則與規範的世紀大挑戰。在揭開一切的謎底之後,推理世界裡能剩下些什麼?

自稱「頭腦明晰、博學多才、行動力超群」的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與總是小心翼翼地扮演推理小說配角的大河原番三警部,兩人看似針鋒相對,但在遭遇案件的時候,卻又不得不聚頭。不管是追求動機,或者破解手段,以致於最後掌握關鍵線索準備逮捕真凶,但是在一步步逼近真相之時,卻也不得不抱怨??不過是殺個人,真的必須搞的這麼峰迴路轉、撲朔迷離、麻煩到家,才能夠令觀眾感到刺激有趣嗎?

東野圭吾

1958年2月4日生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電力工程系畢業。1985年以《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出道,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該書並改編為同名電影。以注重詭計獨創性與意外性的多彩寫作風格著稱。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以及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並創下銷售五十萬本的佳績。成功地將寫實要素揉合了本格推理,是個不停地在變化,絕不讓讀者感到厭倦的作家。

--

2009春季檔必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