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新鮮人.jpg

書名:法庭新鮮人 (そこをなんとか)
作者:麻生美琴 (麻生みこと)
出版社:東立代理 (白泉社)
集數:第一集~未完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麻生的作品,很不可思議呢。明明高中時期就知道這位作者和其作品,但就少了點契機和緣份(?)去實際閱讀。結果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在書店看到就買了下來。
↑衝動性購買=口=!完全沒做功課...


不過結果是美好的,又認識一位有趣的少女漫畫家,未來還有倒追過去作品的大坑等著我.....

主角改世樂子個性如其名,雖少不了菜鳥律師的青澀、衝動和粗心,但勇往直衝的個性很符合熱血少女漫的風格。法律事務所前輩東海林...成熟穩重帶點壞心眼的個性,這種男主角應該會很受歡迎(笑)。所長戲份不多但很搶戲,連畫面沒幾次的事務所人員久保田我也很喜歡。

麻生美琴的線條簡單纖細,雖偶有不穩但整體我很喜歡她的畫風,人物部分我喜歡她畫的側臉。敘事步調緊湊但輕快,劇情發展和法條解說不會讓人感到枯燥。附錄的作者旁聽日記也很有趣。

看完第一集後其實心中的妄想是:繼續多畫幾回、多出幾集,然後希望有機會改編成日劇(灑花),畢竟好久沒有好看又有趣的法律日劇了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