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原作本身是地雷時,那麼日劇本身就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正因為原作內容的貧乏,日劇沿用設定+改編劇情的模式反而讓日劇迷或漫畫迷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宮城理子的作品從一開始的《如花似玉》就讓我為之震驚,從此編入我的少女漫畫地雷名單內orz。當她的最新作品《小咩的管家》改編日劇消息一出,我可是喜出望外,因為改編再怎麼爛也不會比原作爛!也使Staff壓力小、發揮空間大,皆大歡喜。雖然不會因為原作之糟把日劇版捧上天,但日劇版的確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許多(特別是跟原作比...),加上誘人卡司誘引,這季我還是忍不住追了這齣。

日劇沿襲漫畫本身誇張的設定,多了三次元真人版具體化後的生動效果。目前看到第二回,眾多角色倒是讓我看得很忙碌──得注意背景人物在做什麼(噗)。榮倉的長腿真得很漂亮>///<,很能理解男性對膝上黑長襪的憧憬(笑)。聖露西亞學員的制服很可愛,下半身蛋糕裙式的打折方式很特別。飾演S級管家的水嶋ヒロ......這位帥哥會紅阿(肯定),「工口」的聲音加了不少分,繼續壓低聲線吧HIRO!(重點錯誤?!XD)

目前為止佐藤健能發揮空間有限,持續觀察。山田優和向井理既《我姊是惡魔》後再次共演,慎子夫婦露西亞主僕兩人好可怕。還有好多好多配角演員想拿出來提...等之後吧。

第一回用倒敘方法解開小咩轉入聖露西亞學園的前因後果,但加入了讓小咩立志為淑女的因素,比起漫畫版更有說服力。第二回柴田理人的深藏不露收服了里花和青木這對不坦率的主僕,之後應該是每回小咩遭遇各挑戰次次逢凶化吉、逐漸收服人心和星星?好神奇寶貝阿~下回主角是我有在偷偷關注的岩佐真悠子所飾演的學級長泉,期待!

看《小咩的管家》時最好盡量無視合理性和邏輯性,不然就失去樂趣。難得冬季檔有熱熱鬧鬧的校園劇可以看,繼續放輕鬆開心觀賞~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小咩的管家(東立版)=我的帥管家(對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