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找出兇手,我們永遠無法脫離父母獨立生活。」

即使笑著,心中的痛苦永遠不會消失。若能找出兇手,或許就能徹底對過去做個了斷。用更多的謊言來尋找真相,然而越接近真相,痛苦卻不減反增。正因為謊言下的情感為真,當謊言破裂時,帶來的痛苦更劇烈。但戶神媽曾說認識靜奈是行成得來不易的好運,我還是深信如此,因為彼此的心意依舊真實存在著......



心愛的女人另有其他身分、常光顧的店店員居然是有明家長子;從小敬仰的父親,其戶神亭的口味居然來自於他人,甚至成了14年前凶殺案的嫌疑人。行成大概是劇中這幾回最無辜的腳色了。

第九回後面有特別的LIVE 預告,原來店長對三人的詐欺行為毫無所知。店長雖是日劇另創的腳色,但充滿宮藤的趣味與小小的貼心...代替亡故的雙親持續照顧著有明三兄妹的正是店長,想到這裡日劇版三兄妹是否比小說版來得更幸福點呢?



到了關鍵的質問場景,仍然有宮藤的巧思。「新人」泰輔埋了這麼多集的梗終於用到了,初次粉墨豋場的「新人」功一,怯怯懦懦的樣子的確很菜鳥(XD)。但沒想到從中盤起被認定為兇手的戶神政行在第九回後面否定的犯行。戶神隱藏了14年的秘密終於被揭露──遺忘傘的不是自己而是真兇,自己只是錯拿兇手的傘。連真兇都沒料到的證物出現,不安地點起菸來。手柄上的擦痕讓功一發現真相,卻是令人痛心的事實......



「因為一個人太痛苦,所以我們才互相依靠活到現在。」

如果不是那件慘案,功一還會想重開有明亭繼承父親的味道嗎?三兄妹14年後依舊現在一樣相依相靠生活在一起嗎?三兄妹的羈絆雖建立在父母被弒的痛苦上,但情感是真實的。

柏原在兒子死後,悲傷與痛苦下是否想起了自己14年前犯下的罪過,想起當年三位小兄妹。手機畫面不知不覺從兒子變成功一和泰輔,在頂樓上發現三人依舊相互扶持生活至今,柏原的表情有些驚訝、有些欣慰、有些愧疚又有些...羨慕。如同他自己所言,自己是個軟弱的壞人;因為錢而殺人,又膽怯無法承認己身的罪孽。因為痛苦無法自己一個人活著,才又想到有明三兄妹......或許他只是想和三人一樣,有個可以互相依靠的家人罷了。

《流星之絆》結局簡單來講就是皆大歡喜,但宮藤讓我又驚又喜,幾個小劇場讓結尾顯得更棒。這部應該是我看宮藤的戲中收視率最高的一齣,終於可以擺脫叫好不叫座的命運了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