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華麗的餐桌》Vomic而認識「Vomic(Voice + Comic)」這個詞,隨意Google一下雖然無法查出這詞的出處,但至少3年前就出現在網路上,算是新詞(合成詞)吧。有外國網友曾誤認為typo(打字錯誤);也有人形容「Vomic is the new cool [word].」。有聲漫畫的前輩為有聲書,英文應該為audiobook,但滿好奇為何沒發展為「audio comic)」?

台灣當然也有不少有聲書,常見用途多為語文學習(英文有聲書)、視障朋友的閱讀工具(數位有聲書/雜誌)或者子供向書籍(有聲童書)。有聲漫畫在台灣尚未見過。相較於市面上販售的有聲系列商品,集英社VOMIC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FREE」。

今天把《華麗的餐桌》VOMIC最後一回給看/聽完,跑去wiki查資料,原來集英社VOMIC配信是從2007年11月開始,才剛滿一周年。《華麗的餐桌》是第21部配信作品。配音陣容則有不少人氣聲優,所推出的VOMIC大多為4回,少數為8~10回,而《華麗的餐桌》是目前為止回數最長的一部。少女類VOMIC作品則有神尾葉子的新作《まつりスペシャル》、七路眺的《戀愛吧!花火》、藤原友佳的《CRASH!》等。

相關連結
VOMIC - Wikipedia
集英社-V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