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劇對我而言還滿平淡,大概因為沒追那幾齣話題性高的那幾部。錯過《ROOKIES》第一集,打算等台灣首播時再追。《Last Friends》總覺得台灣不會太晚播,期待緯來日本台趕快買下版權。

《7人の女弁護士2(七人女律師2)》

看完後,發現神奇的不是七人女律師能拍第二部,而是能把第二部乖乖追完的我。如同上部單元式的劇情,偶爾看個1、2集倒成了我打發時間用的日劇。整體比起上一部好很多,新加入的律師特色比上部顯著,偶爾相對的意見與反應顯現出彼此間的差異;雖然我對每位律師有更進一步描寫的期望還是落空,但人物的豐富感還是大勝前部。劇情題材也比之前活潑許多,女僕、魔術...等,每位女律師也很努力為案子奔波與犧牲XD。

七位女律師中特別喜歡三浦理惠子和東ちづる。唯一固定男角永井大的串場戲份依舊,不過這對情侶雖無特別做什麼但閃光放很大,蠻喜歡兩人無意間甜蜜蜜的氣氛,以及無意間被真紀牽著鼻子走的男友(笑)。瀧澤沙織雖是每季常客,但可惜角色常無特別亮點。

阿,這次真紀新的固定台詞和動作,或許對我而言是額外的注意重點(?!)

【日劇】七人女律師2 第一回

《絶対彼氏(絕對達令)》

這部應該是渡瀨悠宇首次被改編日劇的漫畫作品。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包括我很看衰,但實際上卻改編的還不錯。三角關係本來就要相互制衡不相上下才精采,編劇在描寫奈特與室長時並沒有刻意把焦點和角色魅力集中放在其中一角,雖然室長的個性初期給人印象吊兒郎當沒幾集卻變了個樣,其中的轉換略嫌不足。中盤後幾乎是奈特的逆襲...雖然我是稍偏室長派,但結局還是讓人有些傷心。

水嶋ヒロ在《花樣少男少女》的角色很有趣很討喜但畢竟只是主力配角群之一,在《絕對彼氏》終於扛上第二男主角。佐佐木這次扮演的是深愛(?)奈特的推銷員兼維修員,戲份還好但依舊十分搶眼;追這齣時好幾個地方看到快睡著,但大叔一出場我就有精神了:P。硬要說這部最讓我不滿的,就是泡芙先生太搶戲了,根本就是主軸劇情嘛!(笑)

《「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你不是犯人吧?)」》

要潤和貫地谷粉絲必看!這是我春季檔每週最期待的一部。常見的單元式劇情,穿插少少線索的主線(森田櫻的過去),固定配角和固定梗,但依舊能玩出新火花。兩位主角的對手戲很有趣,三不五時愛上女犯人的笨蛋少爺刑警宇田川、對上擁有超強記憶力的貪財打工族小櫻,一開始兩人的一搭一唱,到最後全體角色的集體崩壞XD,越後面彼此的默契越好,裡頭的名言集也不少,刑警搭檔和鑑識組很搶戲,最後連編輯也可以扯進去,很有看爆笑舞台劇的感覺。

可惜的是宇田川這角色實在太單純,對於已經習慣看要潤搞笑的我而言有點失望,希望他能繼續嘗試更多角色的詮釋。之前因為《風林火山》注意到貫地谷,因為這部現在越來越欣賞她,特寫鏡頭忍不住直盯著那雙迷濛美麗的雙眼,是位很有鄰家大女孩親切感的演員。可能是對其他部的失望,春季檔我的首推就是這部了!我就是愛看輕鬆推理類的日劇嘛~(私心很大),另外一部就是《Around 40》,我就是愛熟女大叔嘛~~~~~XD

《Around 40》

【日劇】Around 40 第一、二回
【日劇】Around 40 第三、四回
【日劇】Around 40 第五、六回

《おせん(料理仙姬)》

這部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蒼井優的日劇,之前只看過他的電影。男女主角和配角的表現都很棒,看完會很喜歡小優的氣質喔。劇情很可惜因為編劇群的關係導致故事連慣性不足,結局也似乎倉促了點。但不同於其他美食日劇,《料理仙姬》更多了對和食的樸實描寫。《大胃王偵探》有幾集也有,但這部日劇搞笑性質大於美食。雖然我把這部歸為小品日劇,但正因為小品才更適合慢慢品嚐吧。

【日劇】料理仙姬 第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