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原諒...我們活在痛苦回憶中,兇手卻事不關己的樣子。」

親眼目睹慘狀的大哥,驚嚇到無法言語的二哥,甦醒後尋找爸媽的小妹。大人善意的謊言想要保護無知的孩子,但天真無邪摺著紙鶴想去探望住院父母的靜奈,卻更讓人心疼。「爸媽已經不在了,他們死了!」那個愛哭的靜長大後仍容易掉淚,不管是受挫時、大哥冷場時,或者想起痛苦記憶時...

到第二回為止,《流星之絆》大概有三條線在進行:過去的兒時回憶、現在的尋兇過程與詐欺事件(小劇場:P)。穿插在其中的手法正是宮藤愛用、我愛看的手法。這次的編排比第一回更好、更清晰易懂。特別是大哥牛肉燴飯料理過程與小時回憶的交叉演出,吃著美味燴飯的三兄妹,幸福溫馨的笑容與氣氛即使過了14年依舊不變。雖然少了父母的笑聲,但至少三兄妹現在相知相惜地活著。比起可憐村村長的大哥,二哥更希望現在能笑著過活更好。小妹對於找出兇手的想法似乎跟大哥一樣,那二哥呢?

 

宮藤賦予理應悲慘的故事更多的情感。戶田豐富的表情與演出相當搶眼,上集清純少女到本集的S女王,身為小劇場永遠的女主角,繼續期待更多造型的戶田惠梨香!劇中其他配角也很有趣;個性店長(尾美としのり飾演)與個性客人(要潤飾演),這兩人最後居然意氣相投。突然串場出現的中島美嘉,該名角色會跟三兄妹有什麼關係?根據宮藤編劇的習慣,一定會跟未來的尋兇主線或者詐欺副線相關吧。

本集小劇場男主角─便利貼高山課長,住院原因和妄想演出讓我大笑!不過深知投資理財的他,會輕易上勾嗎?至於便利貼到底該撕前先寫字還是撕後再寫字,我的建議是:先撕下便利貼、但貼在目標物後再寫字(笑)。

相關連結
《流星の絆》小劇場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