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問我《明星志願3》好不好玩,我會很肯定的點頭。等待五年的時間確很漫長,但後來發現...值得!從《明星志願3》於2005年12月發行以來,至今已經一年多,而這遊戲還好好存在我電腦裡(只是期間發生兩次硬碟掛掉,存檔與CG通通消失...),除了拜原本遊戲的耐完度所賜,還有兩片資料片《星光圓舞曲》《銀色幻想曲》的功勞。線上連線與更新的功能也讓遊戲本身補強不少。回頭看看2005年最初版本的《明星志願3》,再回頭看看現在的《明星志願3》,相信他的進步有目共睹。其中,許多小地方默默地被補強或更新,讓我感受到製作者有用心在這款作品上。
當然,缺點與Bug還是有,但瑕不掩瑜,《明星志願3》是我這幾年玩過最好的PC養成遊戲了。2005年的《美少女夢工場4》,亦是在多年期盼下出了續代,但比起PM4拋去本身特點,追崇大眾市場潮流(我就是指萌畫風...),《明星志願3》的創新著實讓我驚艷不已,使我在《明星志願3》推出後迅速拋棄PM4。我對明3的好評價,外在環境與本身條件都是原因所在。

提到畫風,PM4的畫風玩家喜惡參半,面對這種大眾化風格的女兒,我還能接受。但最讓我傷心是經過這麼多年,PM4還是一成不變的模式與系統,突破?創新?特色?可惜結果都太令人失望。
(PS. 不過最近的PM5的消息才讓我真正的興奮阿!題外話XD)

咳,扯回文章標題,《明星志願3》包括資料片共可簽18位藝人,也就是共有18位藝人的未來掌握在你手中,他們的劇情也等你去挖掘!遊戲裡的配角們也有吃重的演出與穿插的劇情,也有許多延續自《明星志願2》甚至《明星志願1》的角色,如果你是明星志願系列的玩家,相信都看到不少熟悉的名字依舊活躍在演藝圈呢!(不過也是有消聲匿跡的......) 人物角色設定部分表現中規中矩,只是CG圖的品質有落差,相當可惜的一點。其他例如國際通告、特殊通告、組團功能、小遊戲與演唱會寫真集......等,種種功能算一算可真不少!

玩個遊戲買遊戲片又買兩個資料片,划算嗎?保證划算啦︿( ̄︶ ̄)︿
OS:請各位多多支持正版阿!

相關連結:
明星志願3 星光圓舞曲內容豐富,昨天更新了明星編年史,很有趣!
明星志願3舊版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