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ka成名作完成同時,自己也察覺到自己對Alto的心意;Sheryl那一吻雖以打哈哈帶過,但本人深情眼神還是顯露出女王的心意。但以上熱血傲嬌木頭Alto姬絲毫察覺不到,甚至有腹黑Alto的說法傳出,但我不認為河森和吉野會想寫出黑心男主角。

我很喜歡第10回的劇情編排,穿插故事劇情與拍攝過程,帶出鳥人電影結局與Ranka歌姬生涯的開始。即使是小角色還是重要角色代演,即使有著困惑與躊躇,女王的激勵或刺激也好、身邊友人的關心或支持也好,如同最初的種子到漸綻放的花苞,即使仍不夠成熟和耀眼,但總有一日會開花結果。

注目的跟蹤狂、妹控、亂入王、口琴男Brera這集不改本色,依舊亂入搶在公主面前搶救Ranka。Alto你的爛槍法...........難怪第4回Ozma會氣到踹你屁股。黑心Grace確認,她的目的到底是......?
          
 

三角關係越演越烈(笑)。Ranka被壓了10集終於出頭天,這次踏上舞台的腳步不再踉蹌。這集Sheryl表現出來的歌姬氣度跟新任Miss MF全然不同,自信+專業十足的歌姬女王。希望兩位歌姬繼續維持良性競爭,不管是事業還是感情。

不過都已經到了第11回,Alto依舊在為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感到迷惘。究竟渴望飛行的自己,是否只是在逃避的膽小鬼?原本以為第3回他已下定決心,卻又對自己為何而飛感到困惑。第5回中他對於人類為何而飛為何而唱的原因深感認同,卻又被師兄的幾句話徹底打翻。坦若能在真正的天空飛翔,是不是就會有答案?為了尋找解答,Alto決定前往G4。對現在的Alto來說,迷失的自我才是最大的課題。

 

對著天空說生日快樂的Ranka,旁邊的小綠好可愛>///<。

不過MF編劇真會虐人,前幾集虐Ranka,第10回讓她翻身,第11回又來個回馬槍繼續虐,正當Sheryl派興高采烈時第12回又開始虐女王......。

 

那群駐紮在G4的Zentraedi人最初的目的應該就只是想要「文化」一下,就台灣來講就是希望有人來勞個軍,但卻在煽動者和幕後黑手(Grace & 香菇頭)安排下造成暴動。兩方會談決定請女王來勞軍,如計畫進行,女王暈倒,煽動者開始針對此點搧風點火兩方就開開始火拼。

Ranka這位超新星一出現,眾Zentraedi如願,當然就放下槍枝好好「文化文化」,煽動者雖遵循幕後黑手的安排但又另有目的,自己目的未達成惱羞成怒欲出手襲擊Ranka。然後Alto又英雄救美...不對、是美女(Alto姬)救英雄(Ranka阻止暴動) XD

這集提到種族相處,初代Macross因為歌曲讓戰爭畫下句點,MF船團也看到人類與Zentraedi和諧共楚的生活。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坦然接受異族。MF大總統無意間表現出對Zentraedi的負面偏見,Zentraedi煽動者對和平相處的虛偽感到不屑。他們認定好戰的Zentraedi血統終究逃不過戰鬥的命運,但Alto可不認同這宿命決定論;此時此刻,Alto是否找到自己的答案了呢?

至於三角關係......Sheryl這集敗也不是沒有原因,強制約會、強吻等該做都做,前面好幾集有好時機好氣氛,但最該做的表達心意卻沒做。第12回天降Ranka為愛勇敢歌唱(歌詞心意很明顯),演唱結束直率地對Alto說生日快樂,加上Mikhail的暗示,木頭Alto終於察覺到Ranka心意(可喜可賀,MF都快播一半才......)。也難怪Sheryl哀獨自看著天空,傲嬌的命阿!不坦率的命阿!不過MF還有13集,一切還言之過早。

第11回Ranka沒見到Alto的反應 和 第12回Sheryl哀怨的背影,兩者相比較,深深覺得前者外柔內剛,後者外剛內柔。不過再怎麼虐女王,Sheryl定有奮起的一天,三角關係彼此有消長才有趣(笑)。



↑第10回最愛畫面:踏上歌姬生涯的Ranka


↑第12回最愛畫面:Special ED畫面,MF有很多美麗的天空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