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春天的灰姑娘 (早春シンデレラ)
作者:深月水脈 (みづき水脈)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代理 (講談社)
簡介:胖胖女主角白雪被心儀的人一句「胖子」大受打擊,為了雪恥開始減肥作戰,而矢島在旁的鼓勵與支持讓白雪漸漸發現自己真正在意的人是...

...現在回頭看這故事好像很老梗,不過是部很積極勵志的少女漫畫,這點看似很平凡,但是對近年來的少女漫畫而言卻是相當鮮見(淚)。故事有趣在矢島為何要幫助白雪減肥.....因為他以前也是個胖子!而且胖的原因是家庭背景所迫XD 偶遇白雪的矢島激起他減肥後空虛生活中的新目標,是位頗自戀的男主角(不管減肥前後)。故事輕鬆有趣,算是不錯的短篇小品。

比起這本我還比較想寫深月的《酒店小姐18歲》,不過因為尚未完全入手(附近書店進到第3集就停了)暫時作罷。深月的作品多以短篇、中篇少女漫畫為主,最初接觸她的作品就是《快樂家庭計畫(明るい家族計画)》,但我沒敗進書櫃這次就不寫心得,詳細劇情已忘...1X年前的作品,手邊又沒書讓我複習。

初期是很少女的畫風,後期畫風變穩後風格倒是中規中矩。《春天的灰姑娘》還看得到些許夢幻少女的筆調和畫面處理,之後就越來越少.....果然少女漫畫家隨著歲數增長心態也是會改變嗎?

至於為什麼當初會買《春天的灰姑娘》實在是個謎,國中高中時期我買漫畫都是憑直覺,所以......不可考!這部漫畫住進書櫃也有近10年歷史,光陰飛逝。只是深月水脈感覺也開始走向我不希望的風格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