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開始寫秋季日劇心得(怎麼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



オトコの子育て(非常老爸)

很久沒看高橋克典的戲,他的《特命係長・只野仁》遲遲沒機會看,上次看他的演出應該是2005年的《女系家族》了。編劇尾崎将也這次的家庭劇,嚴格來講不夠溫馨也不夠歡樂,所以只能算小品。目前為止他筆下的《不能結婚的男子》和《At Home Dad(老公當家)》比較得我的心。

國仲涼子飾演的彌生,雖然多年來協助史野家三個孩子的生活,但個性似乎不夠穩重和可靠。小泉孝太郎飾演的小丸子老師,堪稱本劇最可憐的一位(笑),從頭到尾不斷被身旁的人玩弄著。夏居瑠奈飾演的長女是常見的小大人樣,但我不太喜歡她的詮釋,讓這個腳色不甚討喜。兩位弟妹戲份台詞不多,也沒有很搶眼。這類的家庭劇,小童星的演出可是關鍵之一。

劇情部份,基本上就是傳統派(彌生+長女)V.S.非常派(老爸),加上被兩種價值觀夾擊的小丸子老師。每集有欲探討的價值觀衝突,本劇用小事件來點出,配上一些溫馨搞笑的劇情串插或結尾。2008冬季日劇的《齊藤小姐》倒是大剌剌地把問題點提出,兩齣有少部份探討議題的重複,但後者的表現手法似乎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愛看溫馨小品的我,還是對這部《オトコの子育て》評價不差就是了:P


ガリレオ(偵探伽利略)

富士的月9好像漸漸不再是收視率保證...雖說收視率還是出類拔萃,但今不如昔是事實。一陣子沒看到連續劇演出的柴咲コウ(柴崎幸)和福山雅治,特別是後者。有了成熟男人(大叔?)味的福山,魅力不減反增。

偵探類的部份並不多,整齣最好看的應該是男女主角對手戲與各集的GUEST。說到GUEST,《ガリレオ》嚴重犯規,GUEST陣容之堅強,似乎快蓋過兩位主角了(笑)。唐澤和香取的演出印象深刻;廣末涼子我則幾乎快認不出來...。主題曲是期間限定團體KOH+的KISSして,好聽好聽,最近發現我越來越愛柴崎幸的歌。



医龍2

醫龍小組越來越強大,看看上面的陣容,「勝利V字隊形!醫龍戰隊參上!」讓人忍不住想這麼大喊。

第一回的精采度不用多說,實實在在的超份量,毫無冷場之劇情發展與手術場景。第二回後幾乎是原創劇情,添入許多新人物,但小護士里原和麻醉醫荒瀨的戲份大減,變成串場人物;內科醫藤吉專職解說員,片岡負責扔迷霧彈;野口教授依舊討人厭但更好笑,木原幾乎算是醫龍組了...瞧瞧他和伊集院的吃冰棒友情(?)。大塚寧寧的小高麻醉醫很帥氣,其他新人物都有著各自的故事(以便多掰幾回XD)。

雖然這部也被酸了不少,但我可看得很HIGH,畢竟除了傳統類型的醫療片,能有另一種的選擇不是很棒嗎?不過我很怕再掰下去會變成日劇界的《網球王子》,所以還是到此為止就好。網球王子OS:躺著也中槍......



《SP》

最初,我還以為是岡田准一主演的特別篇而已,仔細看時段才發現是屢創佳績的土11檔。水準很高的深夜劇,劇情、配樂與演員表現都很不錯,但、是、實在太拖拖拖~~~~~~戲了。每回前情提要落落長,許多橋段後面不斷REPEAT,摸一摸新劇情做沒多少又開始唱V6的way of life。若不是劇情剪接實在太不緊湊,不然我的2007秋季檔第一名早就給《SP》。

之後劇情發展就等電影版揭曉,不過不外乎就是警界的陰謀或黑暗面?還是某人的「警界革命」?期待電影版的我,的確是個即使被耍還硬要看的笨觀眾。



《MOP GIRL(抹布女孩)》

北川晶子首次獨挑大樑!表現也令人驚喜。故事設定很有趣,少根筋的桃子被貶到葬儀社後意外發現自己接觸遺物會回到過去的能力。已知道悲劇即將發生的桃子,要如何去爭取最後幾分幾秒來改變未來呢?

雖然我是女生,但還是要說北川的腿好美阿~總覺得事務所很用心在培養北川,首次主役選了個討喜不花瓶的腳色,不然模特兒轉戰戲劇往往會被「花瓶」「死板」「沒演技」的印象綁死。而北川晶子的表現也沒讓人失望,與谷原章介的搭檔也很有趣。谷原章介飾演的將太郎是位愛洋妞的毒舌大叔,我很愛每集客串的洋妞笑點,果然是學不乖的男人大叔阿。

兩齣秋季11點深夜劇的表現打死一堆9、10點檔,想必讓很多劇組汗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