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這是持續拖稿的2007夏季擋心得Part Two!



《偵探學園Q (探偵学園Q)》

這部應該要改成《偵探「學員」Q》才對,一點都沒「學園」的感覺。之前我對SP的評價就不太好,這次的連續劇版雖然有進步,但我還是不滿意。小惠的個性變動最大,感覺跟時下的小女孩沒兩樣,瞬間記憶力在劇中發揮不多,倒是導演讓志田未來秀了不少服裝......很可愛,但僅此而已。金太郎和數馬更不用說,兩人的重要性和能力在哪?打架當肉盾?上網搜尋情報?搞到最後這三位變成陪襯兩大主角的小配角。

小Q這腳色能發揮的空間不大,神木隆之介接這部戲可惜在此,最後幾集有小Q心態的遲疑與動搖,但表現不夠(對不起我對神木比較嚴苛XD)。我第一次看山田涼介的戲,還算中規中矩,有幾幕眼神很殺。雖然編劇頗糟糕,但這兩位小小帥哥的演出讓我看得很開心,你們實在很對大姊姊我的胃口阿(擦口水)。

不過夏季檔中我最推《偵探學園Q》的片頭和片尾!特別是片尾中輕快的「Stand by me」配上五位腳色的剪影,我每集必把他看完。



《山女壁女》

深田恭子這次演出普普,這次演喜劇的伊東misaki表情豐富許多,真讓我感動。我也終於把這部給看完了...呼。步調有些緩慢,劇情轉折不大,看完幾集在CUP打轉的話題後就膩了,之後支撐我下去的是連投王谷原大叔、閃亮亮的及川王子和一陣子沒在趨勢劇露臉的西島秀俊!大概是因為之前看西島演的腳色大多是「怪」「悲」「壞」類型,所以這次個性開朗多的井口讓我眼睛一亮。好一位帥大叔阿~~~(筆記)。

其實對這部戲沒什麼感想,對百貨業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如果劇情能夠緊湊些會更好,算是輕鬆小品的日劇吧。

P.S. 原著是高倉敦子的《海咪咪 V.S. 飛機場~百貨雙姝~》,長鴻出版社代理。真是淺顯易懂的翻譯名呢(笑)。


《貧窮貴公子(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瞧不起一塊錢的人總有一天會為一塊錢哭泣!」漫畫中確實的台詞有些忘了(把借走的漫畫還我阿~),但這句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睽違好幾年終於改編成日劇,但結果似乎不盡理想?跟花樣少年少女一樣,原著其實缺乏主線劇情,偏單元劇模式,想要改編成有頭有尾連貫劇情的劇本並不容易。不過日劇編劇還是保持一貫風格...搞笑之餘硬是要來點溫馨感人的橋段;這些讓這次的《貧窮貴公子》免除沒大腦爆笑劇的印象,但有讓劇情更具深度嗎?似乎有限,反倒是搞笑程度遠不如漫畫版。

二宮飾演的太郎雖然不夠王子,但我覺得至少有演出太郎單純愛家的好大哥樣。櫻井翔的御村託也不是我心目中的樣子,但也演出另外風格的御村。多部未華子的池上隆子不太討喜,究竟問題是出在演員、導演還是劇本?杉浦戲份少了很多,殘念。對了、我很喜歡柴田理惠飾演的池上媽媽喔,比漫畫版的可愛多了。

最喜歡的還是吉澤悠的永原教授啦,完全是私心偏袒他,哈哈。


《父女七日變(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我對這部心得不多,大概是因為我對新垣結衣沒有愛吧。演員部份舘ひろし大叔表現比女主角好很多,大叔玩手機的樣子好妙。配角部分沒什麼特別印象。總之,這是不得我心的一齣......(逃)

--

沒追完的就暫時不寫心得,不過國興衛視每週五晚間9點播出的《壽司王子》,有時間的話我也會打開電視看看或追重播,沒追完就不代表不好看唷~壽司王子!至於緯來日本台甫剛播畢的《女帝》,當作婆婆媽嗎午間劇看看或許還不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