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配角魅力大於主角的日劇(爆)。
手越祐也主演的特別篇《娑婆氣》描繪著江戶時代中形形色色的人與.....妖怪。主角本身個性與設定並非特別,重點是他身邊的妖怪們。初登場就讓我印象深刻的鈴彥姬,虛無飄渺但優雅的姿態難以想像演員是男性(早乙女太一)。用力賺錢的谷原大叔依舊適合演冷靜沉穩的角色,但我知道谷原你骨子裡是搞笑的人才阿阿阿~~

真矢大姐這次飾演愛子心切的媽媽,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她演古裝?岸部一德不管是在HERO電影版還是這次的特別篇,初登場時我一定會噗哧一笑...



我一直看到最後演員表才發現演屏風覷是宮迫博之!有點任性和搞笑,滿獨具一格的腳色。



上面這張是本劇最喜歡的畫面,鈴彥姬好搶眼。劇中特效並非強調擬真效果,但與真人或實景搭配卻恰當好處、整體動畫特效違和感低。色彩和運鏡也不錯,品質很優的特別篇。配樂......沒注意到...........片尾主題曲很特別,但我的焦點都被鳴家的舞技搶走了(笑)!

主角手越的戲我只看過MBMH,表現比之前好,有幾幕的眼神和台詞有到位,但肢體動作還是...有小女生的味道在(汗),好友榮吉更慘.....

聽說還會有第二彈、第三彈?期待更多江戶妖怪的演出。

P.S. 官網的出演與製作名單居然有爆雷(對沒看過小說的觀眾而言),請未看過者日劇或小說者慎入。

相關聯結:
婆娑氣日本官網【しゃばけ
博客來網路書店【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